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上召人衝擊疑有預謀


放大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是次被圍堵事件,令人懷疑是有預謀的行動。有網民昨晨10時已在網上討論區貼文,不斷要求校外人到場「支援」示威,更無意踢爆該校教師曾蚞ル穸h參加違法「佔中」,而是次圍堵吳克儉得到這些教師的「默許」,甚至有教師在警員嘗試為吳克儉座駕開路時「幫手頂住躟給謘v。

鼓動校外人多「支援」

一網名「大煩膠」者昨晨10時已經在「高登討論區」發帖,以「(快要人)吳克儉係天水圍湯中」為題發帖,更教導「校外人」乘搭705號、706號巴士 在天悅站下車就可到該校。其後,該網民在整段期間持續不斷發帖,「快,學生等緊開波,蘋果記者都到驉v、「校慶開放日。快,要人,係人就入得(學校)」、「要人,帶裝備」等。

該網民更上載多張校內的照片,包括在吳克儉抵達前,校內已經有人在地下鋪上批評吳克儉的橫額,及相信是在校內建築物高處向下拍攝的、抵達校園的吳克儉座駕,以至示威者及學生圍堵吳克儉的照片。

該網民又「實時文字直播」吳克儉報警後警員到場,和堵塞情況,其間不斷呼籲「要人」,包括「警察幫緊佢走。快,要人」、「警察推開哂(晒)我],再block住我]」,令人懷疑該「要人」的網民或是該校學生。

該帖子發出,不少網民留言附和。「爽快哥」留言稱:「搞大佢,推推推!」有人就乘機散播謠言。「必逃時三世」發帖稱,「警察衝入去(學校)打學生!」「高癸株式會社」就稱,「有三架警......三架警車,1架水炮車」。「吳郭魚2」更稱,「希望唔好有學生跳樓跳落佢(吳克儉)架車度。」似乎有人在煽動更多示威者到現場。

有老師被指幫手拒警

有關帖子在多個激進派團體及組織的facebook上不斷轉發。最後,圍堵Show「曲終人散」。網民「一定星」爆料稱,「雖然間學校廢d(齱^,但係好多老師唔妥政府,之前佔中有老師叫學生去。」「剩女貞德」就稱,「當年係有分(份)參與反國教罷課,仲要係校長親自下令!」「BRIGHTEN」說,「好多老師默許,仲話做乜都會全力支持。」「龍兔豬」則稱,「老師見到無阻止,反而鼓勵!」「剩女貞德」更指稱,「我睇到有老師係幫手頂住躟給鵅C同埋老師發起鰶簫m行動,所以都幾難分(是否街外人)。」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熱狗」煽中學生圍吳克儉 (圖)
網上召人衝擊疑有預謀 (圖)
社民連「土盟」危立天秤「做騷」 (圖)
網民批為選票「收錢」做「大龍鳳」
激進「本土」食「葡萄」 社民連躉寸「勇武」
銀主盤單月至少增兩倍 (圖)
供給側改革 勿蹈美覆轍 (圖)
反對派4阻 128億撥款終過 (圖)
李慧k:港問題立會議員有責 (圖)
十大勞工新聞 亞視欠薪居首 (圖)
濃霧鎖港 噴射船撼大橋護欄 (圖)
官民齊動手 元朗種樹忙 (圖)
華漁船遭擊沉 阿冀無礙友好 (圖)
歐洲歡呼:「我們捉到他了」 (圖)
俄墜機62死 涉強風或機師失誤 (圖)
奧巴馬今訪古巴 演「世紀破冰」 (圖)
自殺彈襲伊斯坦布爾 旅遊區5死36傷
難民少女游向奧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