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文化協會港籌款撐熊本


放大圖片

■日本文化協會於全港150個地點放置捐款箱,收集善款作熊本地震賑災之用。 鄺慧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日本九州熊本縣上周發生強烈地震,香港日本文化協會為此發起籌款活動,將於本月29日至下月13日期間,在全港150個地點放置捐款箱,收集現金作賑災之用,籌得款項於地震後一個月,即下月16日交給熊本縣駐港事務所。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席吳寶舜稱,現時已有逾五十個地點答應放置捐款箱,包括信興集團旗下展覽室及全線服務站、香港日本料理店協會屬下餐廳、一田百貨及部分UCC Cafe等,善款將直接交給熊本縣駐港事務所,再轉交至當地縣政府,讓當局決定如何處理善款。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會長蒙德揚指出,過往曾透過慈善團體收集捐款,但因行政程序令捐款未能迅速送達災區,故是次自行發起活動,現時正與其他超級市場聯絡,冀能在更多地方擺放捐款箱。另外,市民亦可透過東亞銀行捐款到「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熊本加油專戶」(賬戶號碼:015-255-40-4004601);並可在www.japansociety.org.hk查詢捐款地點。

日駐港總領事感謝各界關心

吳寶舜又稱,沒有為捐款金額訂下目標,強調「捐多少沒所謂」,所有捐款都對災區十分重要,又希望當地災民能盡快渡過難關。日本駐港總領事松田邦紀表示,感謝香港各界對熊本災情的關心,而當地政府的救災工作已見成效,但仍需要時間完全恢復,希望日後港人會再到熊本旅遊。

熊本縣駐港事務所所長西山英樹表示,地震影響當地市民生活及基礎建設,到昨日為止已造成48人死亡、1,153人受傷及3人失蹤。

他又指出,當地機場仍未完全恢復運作,航機只准降落不准起飛,亦有近1,500間房屋倒塌,9.23萬名市民入住避難所。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