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桃花運必定是好事?


楊天命

天命遇到的客人當中,有許多都是來詢問「感情問題」:會不會遇到命中注定的人?現任伴侶是否對自己真心?今年桃花運如何?......種種疑問,盡顯各位有情人心中對緣分的矛盾心理:既期待又忐忑。

我也發現,有些客人對「桃花運」有誤解,以為有桃花運就必定是「好事」,就會代表和另一半感情甜蜜,其實不然。對於已有伴侶者而言,如果流年運程是「運行流年桃花」,那麼可能會面對「第三者」的誘惑,令原本的感情出現裂縫。

但是「流年行桃花運」也至少可分兩類,第一種是「運過即消」,即桃花運只限今年(或者是今年中的某幾個月份特別旺盛),過後就會回復平靜。那麼對於單身者而言,若想要覓得良緣,就要抓緊對應的機會;對於已婚者而言,天命則會提醒他要在「運旺」的年月格外小心,抵住誘惑,但只要過了今年,感情就會回到比較平穩的狀態。

另外一種,是比較「長期」的桃花運,例如有「十年桃花大運」。對於單身而又想找到伴侶的人而言,當然是好事,但對於已婚者而言,受誘惑而令婚姻破裂的機會就很大了。

若閣下此前真的不清楚「流年行桃花運」可能對已有伴侶者帶來的危機,那麼你應該不是天命運程書的讀者,又或是這幾年恰好沒有查閱到「桃花運旺」的運勢了。皆因天命每年都會在運程書中,提醒流年流月恰逢「桃花運旺」者:如果閣下並非單身,則要注意受到第三者誘惑,切勿一失足成千古恨!

當然,事情本身只是一個客觀的存在,到底它屬於「好事」還是「壞事」,只是人為加上去的「價值判斷」--有一些人,可能正正覺得「婚後艷遇」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巴不得天天遇到呢!對於他們的伴侶而言,當然恰恰相反--另一半的「艷遇」有如晴天霹靂,令人心碎。

許多時候,感情也許很難分「對和錯」,天命作為外人,只會對客人直言運程,而很少強加意見--畢竟,最終的選擇權,還是在閣下的手上。

相關新聞
百家廊:台北街頭閒逛 (2016-05-25) (圖)
生活語絲:生平的「不」 (2016-05-25)
天言知玄:桃花運必定是好事? (2016-05-25)
琴台客聚:獲獎者如騰雲駕霧 (2016-05-25)
鵬情萬里:江左梅郎唯情動人 (2016-05-25)
翠袖乾坤:黎明顛覆巨星傳統 (2016-05-25)
路地觀察:流感的醫療失誤? (2016-05-25)
百家廊:麻雀隨想 (2016-05-24)
思旋天地:張德江給予香港正能量 (2016-05-24)
發式生活:意想不到的訪問機會(下) (2016-05-24)
聊易談經:鼎卦 (2016-05-24)
書聲蘭語:漫談旗袍(一) (2016-05-24)
翠袖乾坤:港式中產 (2016-05-24)
跳出框框:英人長壽之道 (2016-05-24)
百家廊:浪漫的山水 (2016-05-23) (圖)
琴台客聚:正其義、明其道 (2016-05-23)
生活語絲:《白鹿原》和陳忠實 (2016-05-23)
淑梅足跡:願小方Stephy拍《復合紀念日》 (2016-05-23) (圖)
七嘴八舌:面試成敗的原因 (2016-05-23)
翠袖乾坤:抱抱 (2016-05-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