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黎明顛覆巨星傳統


查小欣

黎明定已令很多廣告創作、形象包裝、公關公司、宣傳部門的智囊大感頭痛,要絞盡腦汁想方法如何招架黎明顛覆巨星傳統的連串怪招。

演唱會爆出公關災難,他親自公開道歉,成功拆彈,贏盡口碑掌聲。將演唱會在fb直播,與眾同樂,賺讚,Bingo!放下身段,賣的不是奢華產品名車名錶名袋,而是平民化的咖啡,不賣帥,不賣型格,不賣巨星形象,不高高在上,不唯我獨尊,高不可攀,改賣萌、化身小職員賣咖啡廣告,不惜將自己首本名曲《情深說話未曾講》二次創作成《情深咖啡未曾講》,更親自情深演繹,廣告放網上播而不是在電視播,目標觀眾擺明是網民,點擊、評語、給讚都有數字反映,迴響直接實際,點擊率是受歡迎程度指標,他一日獲二百萬點擊,贏爆。

黎明連消帶打,牙齒當金使,兌現尾二場演唱會承諾,將話題演唱會出碟,並答應會盡量簽名。現在真的出碟了,黎明再出新招,親自在網上叫賣新碟,開團叫人落單買碟,事先聲明,因成本問題,有一萬隻訂單才會出,否則退錢。又正中網民心態,指落單快買到了,會有炒賣價值。他不怕真的預售不足,要退錢,會很沒面子。其中每售出一張便會捐出二十元給兩個慈善機構,威水還做埋慈善。

每張碟售價二百港元(運費四十四元另計),一點不便宜,結果十天預售期,單是首兩日預售的Blue-ray Disc已有近兩萬張,香港賣碟超過一點五萬張便得白金唱片,即是說未出碟已得白金唱片,又OK!其中還會捐出二十元給兩個慈善機構,名利雙收又兼顧慈善,形象更正面。

黎明撕開巨星面套,赤裸裸做個真藝人,不以巨星自居,成就一股黎明狂潮。且看哪個歌手夠膽識,用眾籌方法預售演唱會門票,肯定哄動。

相關新聞
百家廊:台北街頭閒逛 (2016-05-25) (圖)
生活語絲:生平的「不」 (2016-05-25)
天言知玄:桃花運必定是好事? (2016-05-25)
琴台客聚:獲獎者如騰雲駕霧 (2016-05-25)
鵬情萬里:江左梅郎唯情動人 (2016-05-25)
翠袖乾坤:黎明顛覆巨星傳統 (2016-05-25)
路地觀察:流感的醫療失誤? (2016-05-25)
百家廊:麻雀隨想 (2016-05-24)
思旋天地:張德江給予香港正能量 (2016-05-24)
發式生活:意想不到的訪問機會(下) (2016-05-24)
聊易談經:鼎卦 (2016-05-24)
書聲蘭語:漫談旗袍(一) (2016-05-24)
翠袖乾坤:港式中產 (2016-05-24)
跳出框框:英人長壽之道 (2016-05-24)
百家廊:浪漫的山水 (2016-05-23) (圖)
琴台客聚:正其義、明其道 (2016-05-23)
生活語絲:《白鹿原》和陳忠實 (2016-05-23)
淑梅足跡:願小方Stephy拍《復合紀念日》 (2016-05-23) (圖)
七嘴八舌:面試成敗的原因 (2016-05-23)
翠袖乾坤:抱抱 (2016-05-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