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示威攜辣油候懲 官批狡辯應判囚

2016-05-27
■元朗「反水貨客」示威者造成混亂。資料圖片■元朗「反水貨客」示威者造成混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兩名激進「本土派」示威者於去年3月「光復元朗」遊行期間,被搜出分別攜有5支及1支辣椒素類噴劑,二人辯稱是因「嗜辣」而帶茈~出食用。經審訊後,兩人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同被裁定「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裁判官批評,兩人作供牽強、前言不對後語,是在砌詞狡辯,而監禁是最適合的判刑。

兩被告口供前後矛盾

兩名被告陳耀成,34歲,報稱無業;鄭偉成,29歲,搭棚工人。兩人在庭上的證供均不獲裁判官接納。首被告陳耀成辯稱,自己當日去元朗是為做「義務急救工作」,但又承認身上穿茠熔砲珨P急救無關。最初,他聲稱辣油是朋友贈予,其後又改稱是內地親戚送給他,裁判官直斥這明顯是砌詞狡辯。

裁判官續指,次被告鄭偉成聲稱,自己曾食用涉案辣椒噴劑,但他卻說不出最近食用時的地點和經過,令人莫名其妙。次被告雖指辣椒油是朋友Ken送贈食用,但他卻沒找Ken為他作證。次被告的女友作供與鄭本人也存在不少分歧,其女友稱因個人私隱而對鄭被捕的事不聞不問,這說法更為牽強。

裁判官又引述化驗師指,案中辣椒噴劑根本不適合食用,與胡椒噴霧有類同效果,可使人不適,最終裁定二人是有意圖地管有該些噴劑。

是案押後至下月8日,待索取背景報告後判刑。其間,兩被告需還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