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應對氣候變化 策略擬年內公佈

2016-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全球暖化持續,極端天氣影響全球各地,香港也不能倖免。適逢昨日是「世界環境日2016」,環境運動委員會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公眾宣傳活動,推動市民實行低碳生活,以應對氣候變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當局早前成立跨部門督導委員會研究香港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期望今年內能公佈更全面應對氣候變化的策略及減碳目標。

黃錦星在活動上指出,氣候變化是全球現時面對的重大挑戰,政府已成立跨部門督導委員會,統籌及落實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他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攜手建設低碳香港。

他又稱,香港可多管齊下減低碳排放量,如全民節能,在未來10年將香港的能源強度進一步推低,特別是本港90%用電和建築物相關,建築物佔了本港60%的碳排放,故透過推動建築物環保節能是重要的。另外,市民亦可支持清潔能源發電、環保交通工具及奉行惜物減廢原則。

環境運動委員會主席林超英表示,本港的總碳排放量佔全球的二百五十分之一,港人應減少浪費,同心協力減少碳排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