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護界:從政者私隱應受保障

2016-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3月喜獲麟兒,但昨日突然被人於facebook專頁「HA Secrets」以「爆料」之名,作出毫無根據的惡意造謠中傷,矛頭明顯對準建制派陣營。社會有聲音直指,有人為了作出政治攻擊和抹黑,完全無視從政者和他們家人的病人私隱。有醫護界人士直言,公眾人物的私隱同樣應該受到保障,若有醫護人員洩露病人私隱,是有違醫生專業守則,可向醫委會投訴。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昨日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絕對不贊成這種胡亂揭露病人私隱的行為,相信院方有保護病人私隱的制度。他強調,公眾人物的私隱同樣應該受到保障,並指出如果遇到有醫護人員行為不恰當,應在保護病人私隱的前提下,向院方高層或合適的部門投訴。

醫學會會董蔡堅也表示,若有醫護人員洩露病人私隱,是有違醫生專業守則,可向醫委會投訴。

醫管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在處理病人個人資料方面,須依循及符合個人私隱條例的規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