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自由黨fb「吸like」吸新選民

2016-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年不少政黨都銳意年輕化,發展網上宣傳平台。自由黨榮譽主席、新界東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昨日表示,傳統派傳單等宣傳手法已追不上時代,故必須改變以迎合年輕人的新思維,以有趣方式向他們傳遞訊息。此外,自由黨也會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年輕化,吸納新選民支持。

田北俊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初時接觸facebook不是為了選票,只為迎合年輕人的新思維,「自由黨青年團早幾年已經向我講,傳統派傳單等宣傳手法已追不上時代,必須要改變。」他認為,facebook也是有趣的平台,「就是同一件事你這樣說可能只有幾百『like』,但用『曲線』、暗示的說法可能會有幾千個『like』。」

不過,田北俊坦言,「like數」能否轉化為選票仍是未知數,故自由黨必須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年輕化,「今次都做不到年輕化,2020年已經太遲了。」他續說,年輕化是現今全球的大趨勢,「無論如何有心,我都同年輕人溝通唔到,但我們20多歲的年輕人,都仲有機會與他們溝通。如果我們年輕人都不出來參選,只得對面(反對派)的年輕人,香港社會是否能平衡到聲音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