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00戶斷水電3日 淋壞發電機更慘

2016-06-07
■曉光閣曉明閣繼續停水停電。■曉光閣曉明閣繼續停水停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秀茂坪曉光街兩幢有近40年樓齡的大廈曉光閣及曉明閣,因上周五大廈電錶房發生火警,約500戶居民至昨日已連續3日斷電斷水,生活大受影響,苦不堪言,有護老中心更要安排部分院友轉到其他院舍暫住。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原租用發電機臨時恢復大堂和走廊電力,但在昨晨黃色暴雨之下發電機卻壞掉,導致公眾地方再次停電。有昨晨才外遊回港的女住戶,因升降機停電不能運作,無奈要搬茼瑽糲蛈瞍荓隤藀^23樓寓所。

兩護老中心已恢復三成電

大廈地下兩間護老中心同受停電影響,共有25名院友因需使用氧氣機,被安排轉到其他院舍暫住。其中一間中心的負責人表示,事發當晚已即時將6名需要使用氧氣機協助呼吸的院友轉往其他分院,翌日(4日)已租用臨時發電機,恢復約三分一電力,並有熱水供應,但無法開動冷氣。中電將為中心鋪設臨時電纜,最遲明日(周三)可恢復9成電力。負責人又說,臨時發電機租金昂貴,日租須1萬元,今次事故的開支會向保險公司索償,不會轉嫁院友身上。

有大廈居民表示,由於大廈升降機停用,只能與行動不便的母親搬到親友家暫住。亦有居民指出,單位內沒水沒電,日常生活大受影響。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較早前表示,觀塘民政事務處與相關部門已跟有關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承辦商代表及相關人士開會,商討如何跟進事件,包括有關《建築物管理條例》下的法團會議安排。民政處亦已向法團及居民代表表示願意開放庇護中心,供受影響居民入住。民政處會繼續留意事件並提供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