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小時兩發黃雨警告

2016-06-07
■黃雨導致觀塘繞道部分道路出現積水。網上圖片■黃雨導致觀塘繞道部分道路出現積水。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受一道低壓槽帶來強雷雨區影響,天文台昨上午5小時內兩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至下午2時45分始全部取消。黃雨期間,大埔錄得199毫米雨量,而九龍城亦錄得143毫米雨量。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陳世倜解釋,因低壓槽在廣東沿岸徘徊,有利沿岸地面的風勢輻合上升,發展對流活動,故昨日早上有較多雨區在本港上空發展。預測本港未來一兩日仍有驟雨及幾陣雷暴。

天文台最先於昨晨6時2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新界廣泛地區及九龍區均落大雷雨,其後雨勢一度減弱,至早上7時45分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取消。惟由於香港西部持續有雨區形成,東移並增強影響本港,天文台於昨上午11時半再掛起色暴雨警告信號逾3小時。

昨中午前1小時,大雨集中在九龍及西貢一帶,錄得逾30毫米雨量,中午過後1小時,新界北部較大雨,雨量超過50毫米。直至下午2時45分黃雨信號始取消,下午雨勢逐漸減弱。

兩遠足客遇山洪被困

兩名分別57歲姓張及65歲姓梁遠足常客,昨晨在西貢海下白沙澳出發,準備前往荔枝莊。至上午約11時,當兩人途至一條往深涌及荔枝莊的支路時突遇上暴雨,山洪將兩人圍困無法前進,惟有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員接報確定兩人所處位置後,趕至將他們救出,幸兩人有驚無險安然無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