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狗」害寵物小精靈賽延期

2016-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熱血公民(熱狗)」等人早前發起遊行,就「寵物小精靈(Pokmmon)」改名一事到日本領事館請願,要求日本政府向任天堂施壓,不准改名。日前任天堂正式宣佈,經詳細檢討後決定將相關比賽舉辦日期延後,至於何時舉辦,則暫時未有說法,遊戲迷要等上數天至數周才會收到進一步消息。

日前「熱血公民」只得約廿人的「十萬伏特大遊行」引來大批網民恥笑,想不到不止對保留舊名毫無作用,更令到香港遊戲迷爭取多年的相關比賽延後。任天堂上月31日宣佈可能會停辦或變更比賽之後,協辦單位和不少粉絲都擔心多位出線在望的香港玩家,或會因此失去出戰美國世界賽的機會,坦言對此感到痛心。任天堂於本月2日又再發出公告,表示經詳細檢討後,決定將舉辦日期延後,「有關舉辦日期及地點等詳情,我們將於數天至數周內聯絡各耐心等待活動之玩家,敬請諒解。」

粉絲批利用卡通搞政治

不少玩家對此感到失望。網民「Mik June」就希望事件最終不會因少數搞事分子而告吹,「唔好因為部分人影響大眾鐘(鍾)意pokemon黻V練師。繼續舉報(辦)比賽。繼續做好pokemon,鐘(鍾)意鴾H依然會理解,唔中(鍾)意鴾H,點做佢]都係會唔理解。遊戲無政治!唔好利用咁童真洏褶d政治!愛你任天堂!」

不過,也有「熱血公民」支持者繼續粗言穢語留言洗版,似乎是想令比賽正式告吹。「鄭皓文」說︰「×,老任真係冇×用架(謘^,話唔搞又搞,仲有做乜唔出精靈寶可夢個名呀?官方名都唔夠膽出,無×用!」「Kelvin Chuk」則說︰「我×你老母幾××時成間公司死×哂(晒)佢呀垃×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