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退保暫收900意見 冀求同存異

2016-06-14
■林鄭月娥昨日宣佈通過四項關愛基金援助項目,預計惠及3.62萬人。彭子文  攝■林鄭月娥昨日宣佈通過四項關愛基金援助項目,預計惠及3.62萬人。彭子文 攝

扶貧委員會會議昨日亦討論退休保障的公眾參與情況。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於會後表示,為期半年的退保諮詢將於下周二(21日)結束,之後會委託顧問進行分析,期望今年底提交予委員會參考,目前收到近900份意見書,鼓勵市民把握時間提交意見。

積金局及社會部分人士提出設立失業保險金,解決強積金對沖的問題,並提議政府參與其中一部分注資。林鄭月娥回應指,政府內部暫未深入研究該方案,但強調正如退保諮詢文件所指,政府處理有關問題上有其角色,因此願意探討任何方案,「即使有關方案要投入一些資源,政府都不會迴避探討。」

林鄭月娥承認社會在退保問題上暫時未達成共識,希望各方求同存異,推動諮詢獲得成果。她又說,目標仍是希望在本屆政府任期結束之前,能為退休保障這個重大課題訂出一個政策性的方向,但落實執行則要留待下一屆政府。

林鄭月娥又表示,截至昨日為止,扶貧委員會共舉行或參與了102場不同形式的公眾參與活動,包括地區論壇、立法會及區議會轄下會議、政府諮詢組織、不同團體舉辦的活動等。她特別指出,過去幾個月特意走進學校,出席16場中學座談會及以中學生為對象的活動,參與的學校有128間,出席座談會的學生有8,400位,另外至少有6,300位學生透過視像轉播即場收看。 ■記者 翁麗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