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馬半句鐘兩車禍 慘死職員捐角膜

2016-06-14
■失控撞斃交通督導員的市區紅色的士。■失控撞斃交通督導員的市區紅色的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青嶼幹線北大嶼山公路收費廣場發生罕見奪命車禍。昨凌晨天雨路滑期間,收費廣場往機場方向約半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涉及的士交通意外,在首宗意外發生後,一名管制區職員在現場指揮交通期間,被馳至失控的市區的士撞死,警方事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將肇事紅的司機拘捕,正調查意外原因。據悉,死者家人已同意將其一對眼角膜捐出,遺愛人間。

慘遭的士撞死職員姓萬(47歲),青馬管制區發言人稱,萬於1997年入職任交通督導員,負責青馬管制區的監察工作,公司會盡量為其家人提供協助。意外另一名受傷的29歲姓陳工程車司機,則入職約兩年。

消息稱,萬與妻育有兩女,他工餘當輔警超過10年,駐守落馬洲警區。事後萬妻與女兒由親友陪同下到醫院認屍,其中一名女親友悲慟痛哭,一度情緒激動,須醫護人員安排輪椅讓其休息。

事發昨凌晨約1時許,一輛空載新界的士沿青嶼幹線青馬大橋往機場方向行駛,駛至近北大嶼山公路收費廣場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猛撼停泊在路肩一輛青馬管制區工程車,49歲姓謝的士司機及29歲姓陳工程車司機均受輕傷。

警方到場調查後,青馬管制區管理公司派出兩輛拖車到場,準備將兩車拖走。約半小時後至凌晨1時35分,當職員正在場處理拖車事宜之際,一輛市區的士突駛至,疑因天雨路滑失控,撞向正在路面指揮交通的姓萬職員,將他撞至飛彈數米外墮地重傷昏迷,的士餘勢未了撞向兩輛拖車始停下。

紅的司機涉危駕被扣查

其他職員見狀連忙報警,救護車將重傷職員送院搶救,惜延至凌晨3時08分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後將肇事37歲姓張的士司機拘捕,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扣查。張因頭部受傷,其後亦須送院治理。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意外,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有資深職業司機指出,青嶼幹線收費亭入機場方向不用停車收費,時速限制80公里,不少司機見大直路會「踩住油去」,加上夜間駕車集中力稍低便易生意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