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地產經紀呃70萬訂金囚32月

2016-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中原地產經紀聲稱嗜賭馬及賭波,欠下20萬賭債,於今年1月間向3名有意購入天水圍物業的買家,推介嘉湖山莊及天盛苑單位,訛稱業主已授權他處理出售物業和收取現金訂金,成功騙去3人逾七十萬元臨時訂金。被告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3項欺詐罪名,被判入獄32個月。法官斥責被告行為是破壞誠信,辜負買家的信任。

主審法官林偉權對辯方律師求情指本案特殊,少有買家願意以現金支付訂金,即反駁指很多香港人的夢想是擁有自己的物業,當遇上心儀單位,會盡力滿足業主一切要求,所以買家同意以現金付訂並無不妥。林官又指,被告在短時間內連續欺詐3名買家,顯見被告是有預謀犯案,令罪行更加嚴重。

26歲被告葉家成,昨日承認於今年1月欺詐3名買家,包括一對26歲及52歲父子,另有兩名分別30歲及36歲買家。被告於1月30日被捕,警誡下承認因欠下賭債20萬元而犯案。而中原地產因被告工作表現差,於1月26日已將他解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