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亡羊補牢:車尾指揮交通 公司即時叫停

2016-06-14

香港隧道及公路幹線從業員總工會主席卓和善認為,事件中管理公司有責任。他指一旦管制區內發生車禍,按慣常程序是青馬職員須守在拖車車尾指揮交通,批評有關做法危險,因為根本沒有任何措施保護職員免被車撞,對同事的生命安全欠保障,工會於十多年前已覺得這做法有問題。

工會昨日下午與公司開會商討,公司同意即時取消車尾指揮交通的安排。

卓又稱,其實青馬大橋有足夠電子路牌及燈號指示,提示司機路面情況,問題是部分職業司機未有遵從時速80公里的規定,往往超速行車,容易釀成意外。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晚上在隧道或管制區路面工作屬高危,在這類路面處理事故時,有關人員必須時刻提高警覺,除必須穿上反光衣外,雪糕筒、閃燈等亦要放在顯眼位置,更特別要慎防一些大意司機或失事車輛。他又說:「必須盯緊駛來翵恣A萬一見到有車失事衝至,都有跳開逃生機會,總之自身安全放鶷臚@位。」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