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面現50元偽鈔 中銀交警跟進

2016-06-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網上近日流傳疑屬中銀偽鈔的照片(見圖),面值50元紙幣,尾數為「 659」,警方回應稱已接獲市民舉報,指上周五在牛池灣街市收到偽鈔,中銀香港亦證實偽鈔在市面流通事件,銀行已按既定程序轉交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呼籲市民如有懷疑,可向銀行查詢或直接將鈔票交給警方處理。

從網上瘋傳的照片所見,該張50元紙幣由中銀發行,編號「CN485659」,另有一張公司通告,聲稱最近陸續收到發現50元偽鈔的匯報,呼籲員工要留意,不要收取有關號碼的鈔票。

警方表示,今年頭3個月共檢獲22張50元偽鈔,數量較諸過去3年同期為少。警方建議市民兌換鈔票時留意風險,應光顧可靠及有信譽的銀行或找換店,收到鈔票先檢查上面的防偽特徵,包括開窗式保安線及水印,用手觸摸鈔票查看是否有凹凸感,注意鈔票有否脫色,如再有懷疑,應尋求警方或銀行的協助,切勿試圖再次使用可疑鈔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