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社民連「人力」苟合 被嘲「痴呆坐一^」

2016-06-14
■「人民力量」與社民連將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成「同盟」。 網上圖片■「人民力量」與社民連將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成「同盟」。 網上圖片

自激進「本土派」崛起後,「人民力量」及社民連這兩個「老餅激進派」預料已失去不少選票。該兩黨日前宣佈,兩黨將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成「同盟」,「聯手出擊五區」,並於昨日宣佈詳情。兩黨「結合」引起網上熱議,「人力社」支持者就稱這是好消息,可以「趕絕」激進「本土派」。「熱普城」支持者則揶揄兩黨「痴痴呆呆坐埋一^」,又揶揄他們係「擺明分化泛民」的「鬼」。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後的調查,發現激進「本土派」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的票源,大部分來自「老餅激進派」,即社民連及「人力」。其後,兩黨「越行越埋」,「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更主動協助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到新界西擺街站宣傳,兩黨宣佈「結盟」似是順理成章。

兩黨支持者更在網上自high,聲稱此舉將可趕絕「熱普城」、「本土前」以至「青年新政」等「偽本土老鼠」。有人更稱兩黨應乘勢「食埋工黨+民協和(街工議員)梁耀忠」,也有較清醒者希望兩黨和其他傳統反對派政黨「團結」,加入「雷動計劃」與其他反對派黨派協調,但有兩黨的支持者就以「新民主同盟」不肯參加為由,指兩黨也不應該參加。

網民批「兩黨最緊張係飯碗」

「熱普城」支持者則群起恥笑,指兩黨本「蛇鼠一窩」、「好一對痴男怨女」,合併與否並無分別。有人則揶揄兩黨是在「分化泛民」。有人更稱「佢](兩黨)最緊張鵅A始終係飯碗」,「團結係因為一個共同鴾頃罌w熱狗(『熱血公民』)。」有人則預測兩黨必然會向其他傳統反對派搶票,「係熱狗係鬼」,又猜測:「佢地(])是旦(但)一邊有人選唔到應該會俾另一邊吞併了。」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