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攝石仔「被改圖」 「中箭」熱狗互片

2016-06-26
■盧斯達「道歉」的同時不忘揶揄攝石人。fb圖片■盧斯達「道歉」的同時不忘揶揄攝石人。fb圖片

立法會換屆選舉越近,各「政治光譜」 相近的反對派政黨及政團,為了爭票而互相攻訐。稱「積極考慮」 在九龍東出選的「香港中箭(眾志)」副主席攝石仔(黎汶洛),經常發帖不經大腦而「眾口皆×」,但就厚顏地一直扮唔知block人潛水。不過,同樣稱要參選九龍東的「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其信眾就懷疑為打擊攝石人而廣傳一則貼文,稱攝石仔貼文揶揄消防員一直以來的訓練方式,在是次迷你倉大火中已「證明無效」。攝石仔乘機吐一口污氣,批評這是激進「 本土派」中人「移花接木」、「令人不齒」。各激進「本土派」中人死撐,更稱以攝石仔的為人及智商,極有可能發出該弱智貼文,只是知道出事後即刪,「毀屍滅跡」云。未來一段日子的網絡花生,真係食到熱氣。■記者 羅旦

攝石人經常亂發帖,在被激進「本土派」洗版式恥笑後往往即時刪帖,「毀屍滅跡」,被揶揄經常「秒出秒刪」。雖然自詡「從政者」,但攝石人其實心眼小得很。前晚,一直批評「中箭」、撐激進「本土派」的「無待堂堂主」盧斯達,在其facebook轉發了一篇貼文,內容為攝石人發帖稱,「沒有火災時就留在消防局內打球的鍛練方式(在迷你倉大火後)已證實是錯的,希望大家支持我入立法會改革消防局。」

攝石人終於找到向激進「本土派」復仇的機會。他在其fb發表「澄清聲明」,稱「網上流傳一張冒認本人黎汶洛於專頁發表對消防員訓練方法的發言截圖。本人嚴正澄清從未發表類似言論,圖中文字有關消防部門訓練方式無效的批評,本人自知並非專業人士,從未有相關想法或意見。」

他續稱,「現時消防員尚於工廈火場與火災搏鬥之際,有心人改圖誣陷,既擾亂正常資訊傳播,移花接木等下三濫行為更令人不齒。謠言止於智者。特此聲明,以正視聽。」「中箭」的「官網」,以及秘書長河童鋒(黃之鋒)等自然在fb將之廣傳。

盧思達「認錯」 稱「秒出秒刪」易誤解

盧思達其後在自己的fb以《在此向黎生講聲對不起》為題發文,首先詐傻扮懵地稱,「原來係改圖?咁要在此向黎生講聲對不起!」不過,他就語帶譏諷地稱,「不過之後有其他圖,我都可能信,因為我不知道黎生的智力下限,也因為黎生經常寫了很大段post之後又秒速delete,究竟他在想甚麼,十分撲朔迷離,所以唯有靠流傳的CAP(截)圖了解,伏真係多多都有得中。不如黎生改善下網媒傳訊,唔好再秒出秒刪?」

「本土」「唔用腦」 中箭「心胸窄」

儘管盧斯達「不情不願」地道歉,但攝石人此帖是真是假,引起了兩派陣營的爭議。撐攝石人的一派狠批激進「本土派」,特別是「熱狗」,為了打擊政敵而無所不用其極,為選舉而製造假帖文更是無恥之極。「佔領中環」fb專頁就發帖稱,「為左(驉^選舉你可以去到幾盡?熱血,城邦,普羅可以玩改圖抹黑黎汶洛!」

「Nina Cheel」也稱,「佢(盧斯達)見到『黑材料』如獲至寶,腦都唔駛(使)用(如果有)就仆出黎(薄^×囉。」他更標注了「腦袋是美好的東西」、「希望本土共熱狗都擁有一個」。「Kei Wong Oscar」則稱,「封晒班本土狗啦,佢]根本唔係行使言論自由,而係以網絡欺凌打壓異見以達政治目的,冇需要客氣!」

疑為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的「Wu Kenny」反駁道:「一個準備參選立法會鴾H,俾市民批評都唔×得?有本事就封哂(晒)佢,心胸狹窄鴾H憑乜野(洁^入立法會?」「Lun Chi Doe Ng」則言之鑿鑿地稱,「我見到黎汶洛曾經鰫O個頁面寫過『打球鍛鍊(煉)方式不正確』翵末蛂A然後佢發文之後馬上就刪驉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