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志祥「為理拼搏」報效新西

2016-07-21
■民建聯梁志祥(左三)團隊昨日報名參選新界西議席,譚耀宗(右三)到場力撐。 莫雪芝 攝■民建聯梁志祥(左三)團隊昨日報名參選新界西議席,譚耀宗(右三)到場力撐。 莫雪芝 攝

批反對派作惡損民生經濟 盼市民踢走「拉布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以「為理拼搏」為競選口號的民建聯新界西梁志祥參選團隊,昨日正式報名。排名單首位的民建聯現任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批評,反對派近年在議會不斷作惡,利用民生和經濟問題成為政治工具,令香港社會不能前進,也影響了香港的經濟發展,令人對此感到深惡痛絕。他強調,民建聯一直都堅決反對議會暴力,自己走出來競選連任,就是要將反對派的所作所為告知全香港市民,並期望香港市民能將這些破壞議會秩序的人踢出議會。

「支持梁志祥!支持民建聯!」民建聯新界西梁志祥團隊昨日到葵興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到場支持。

梁志祥在報名前表示,反對派近年在議會不斷作惡,「因為反對派的不斷作惡,令到我們議會無辦法做到正常的議事程序。過去這數年,立法會不斷點人數,不斷地拉布,淨是點人數已經浪費了二百多小時,有人扔玻璃杯、潑墨,甚至圍堵主持,令議案不能通過。」

深惡痛絕醫生註冊例遭拉倒

他批評,反對派利用民生和經濟問題,成為政治工具,令到香港社會不能前進,也影響了香港的經濟發展,對此感到深惡痛絕,「在一些重要法案,包括《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亦都遭到暴力拉倒,使到市民期望得到的法案都過不到,這些都是我們深惡痛絕的。」

梁志祥強調,民建聯一直堅決反對議會暴力,「我們作為民建聯的團隊,在議會一直以來都堅決反對,用盡方法去抵制這些拉布、議會暴力行為,令議事程序及議會文化可以正常化。」 他今次選擇再走出來競選連任,就是要將反對派的所作所為告知全香港市民。

政綱首重交通長者等問題

他又介紹了自己的參選政綱,茩囿漪O改善新界西的地區民生問題,包括改善新界西交通問題,特別是區內搭車難,港鐵西鐵線的載客率高達104%。他會要求特區政府改善交通配套、增加西鐵列車車卡等。

同時,他又關注長者問題,要求特區政府落實全民退休保障、放寬長者生活津貼資產上限等。還有反對領展壟斷、要求特區政府加入興建更多街市、改善區內醫療服務、改善新界西治安等(見另稿)。

選情激烈 用「汗水」換支持

被問到如何評估選情時,梁志祥表示,目前仍是樂觀、有信心的,但相信新界西的選情也是激烈,「估計新西將會有18隊至19隊報名參選,單是建制派都會超過6隊。」故此,他未來將會與團隊成員積極落區,向市民宣傳他們的政治理念及民生政綱,用自身的汗水動員市民,呼籲他們全力支持民建聯。

新界西參選團隊還包括民建聯的陳絔g團隊,新民黨的田北辰團隊,獨立的何君堯,自由黨的周永勤,民協的馮檢基,街工黃潤達,「青年新政」的黃俊傑,「香港民族黨」的陳浩天,「土地正義聯盟」的朱凱Y。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