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人德遇襲案 桐桐錄音報平安

2016-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4名港人在德國火車遇襲事件,香港入境處日前已派出4名人員到德國協助。正在當地的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湯敬軒表示,入境處人員前日先後到醫院探望4名火車遇襲事件傷者,傷勢較重兩名男傷者,情況仍危殆,有生命危險,但未有惡化跡象。另外兩名女傷者傷勢較穩定,其中一人在紐倫堡醫院留醫,當她身體狀況許可時,入境處會安排傷者轉送到維爾茨堡大學醫院接受治療,以便家人照顧。

入境處人員又稱,傷者家屬前日亦與當地警方開會,家屬十分關注事發經過及警方調查進度,入境處曾向當地警方反映家屬關注。據了解,案件已提升至由德國聯邦警察作深入調查,如果調查有任何最新調查進展,入境處會即時通報給傷者家屬。

仍在德國紐倫堡醫院留醫的邱家三女邱曉桐(Tracy)昨日透過手機錄音,向香港親友報平安。有關錄音在傍晚流出,錄音中邱曉桐似乎精神不錯,更稱會先好好休養,多謝大家關心:「我係桐桐,我依家鶻w國醫院休息緊,你叫大家唔使擔心喇,我會鰜蛈n好休養先,多謝晒大家。 」

香港旅客在德國火車上遇襲,德國總理默克爾前日首次回應事件,形容是難以置信的殘暴行為,向受傷的香港及德國人致最深切慰問。她冀傷者身心早日康復,並感謝警員及醫護人員的努力。

德國當局被指在火車斬人案後反應過慢,事發後大半天才回應事件。默克爾強調,自己一直從內政部聽取相關匯報,承諾政府將查明真相,盡力制止所有極端主義行為。內政部長德邁齊埃則稱,兇徒是受煽動獨自犯案,正調查他是否虛報國籍。

維爾茨堡醫院昨日稱,兩名重傷男傷者情況仍然危殆,但有跡象轉趨穩定,早前在紐倫堡接受治療的26歲傷者邱曉桐將按照家屬意願,轉送到維爾茨堡繼續留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