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翠袖乾坤:何琍琍如何對付小三?

2016-08-03

查小欣

前邵氏女星、有「美艷親王」之稱的何琍琍的丈夫趙世光日前病逝,趙世光父親趙從衍是香港三大船王之一,家族顯赫,因此特首及多位政商界名人均有親到殯儀館致祭。

趙世光在一九七三年與紅極一時的何琍琍結婚,公子迎娶女神,成為佳話,可惜趙世光感情生活多姿多彩,兩人的童話式婚姻,多次因趙世光先後被爆有女友而受衝擊,何琍琍更與丈夫其中一個緋聞女友譚玉梅展開罵戰:「譚玉梅在我心目中微不足道,我不會理她。」譚玉梅反唇相譏:「何琍琍在我心目中也是沒什麼地位!」雖然夫妻感情受影響,但何琍琍為了子女堅持不離婚,更豪語:「做大婆(元配)要有器量!」不留情面,直指對方是小三,她有這個權利。

何琍琍了解丈夫的性格,唯一缺點是多情,她只往大處看,不往小處看,尤其趙世光肯公開道歉,維護她面子,在那段時間保持情緒冷靜,學習做一個有胸襟的女人。她是為了孩子作出容忍,她告訴自己不會讓別的女人隨便取代她元配的位置,除非是她自己放棄。自此她明白不可以做一個只懂扮靚花錢的闊太太,她要有自己的事業,於是她為自己定計劃,到內地去開設餐廳,把精神寄託在事業上,令自己有更多人生的體會。她說得好:包容、忍讓不代表屈辱,她給了丈夫空間,同時給了自己空間,她不再是丈夫的附屬品,她找到了自己。

趙世光雖然風流,但對何琍琍十分尊重。何琍琍對趙世光心中雖有條刺,仍克盡妻子責任。趙世光於二零零四年及二零一零年先後兩次中風,在他身邊眠乾睡濕、照顧他的就是何琍琍。患難見真情,譚玉梅已不知所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