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家報道】添馬今晒馬 「獨派」謀暴亂

2016-08-05
■激進分子在網上聲稱要招募「暗軍」。fb截圖■激進分子在網上聲稱要招募「暗軍」。fb截圖

網上招募「暗軍」 狂言開火「比旺角激烈N倍」

「港獨」分子參選立法會的提名資格宣告無效,「香港民族黨」今晚將於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該黨召集人陳浩天前晚在facebook進行直播時,聲稱是次集會「絕對和理非」,但最起碼6次提到如果人數去到「萬萬聲」,「我]就唔會就咁算數」、「唔會阻大家去做洁v,又聲稱要壯大「獨派」力量。同一時間,有人在fb設立專頁,教齱u獨人」加入「暗軍」,稱要組織力量,「香港革命軍再次與港共開火,狀況將會是前所未有,比208(旺角暴亂)激烈N倍。」警方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如有違法的行為定必跟進調查。 ■記者 甘瑜

陳浩天前日在fb直播,稱已邀請是次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的5人,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城邦派」中出羊子、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和「保守黨」創辦人賴綺雯出席今晚的集會。他聲稱,是次只是「獨派」的「造勢大會」,因為相信人數不多,可做的事也不多,故集會「絕對和理非」。

倘人數「萬萬聲」做乜都得

不過,他起碼6次提到若人數多至「萬萬聲」就「唔會叫大家返屋企」、「我]係唔會就咁算數」、「做釂A炡ㄠo」、「大家自由去發揮啦」等等,又稱要將「獨派」建立成一股有規模的勢力,以「接管香港」。

籲響應梁天琦「革命」狂語

有fb專頁已於網上呼籲大家作出實際行動,又稱要不擇手段、無論「多血腥」都要阻止選舉正常進行(見另稿)。無獨有偶的是,一個名為「張三」、明顯支持梁天琦的fb專頁,本周二就響應梁天琦「革命」一說,開始教人加入「暗軍」。

「張三」聲稱,梁天琦被踢出局,是「粗暴篩選」,聲言「香港就剩下革命一途」,又教人去網上查找暴亂的教學資訊,並謂︰「當港共政權篩走陳浩天、梁天琦時,就應該有個覺悟,香港革命軍再次與港共開火,狀況將會是前所未有,比208(今年2月8日的旺角暴亂)激烈N倍,不用害怕,一早已經跟你說,208是我們的最低武力,今天正好是802,看(走)蚆@吧!」

警稱密切留意違法必跟進

這個簡介為「香港建國 至死方休」的「張三」,前晚又貼出「暗軍加入方法」的文章,稱「文中提到如何隱藏身份與行動發佈,值得大家重溫」,內容主要圍繞如何在網上隱匿身份、不同「小組」之間如何互相聯繫,又謂大家不要作「無謂犧牲」,要「好好保護自己」云云。

對於有人在網上想組織勢力去作出激進舉動,警方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如有違法的行為,定必跟進調查。 警方又提醒市民,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