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獨琦「遺產」戰 「本民前」惹「狗瘟」

2016-08-05
■「皇后」力數「本民前」及「青政」的posts被人放上網。 網上圖片■「皇后」力數「本民前」及「青政」的posts被人放上網。 網上圖片

「皇后」批如「中箭」接收「學民」 獨粉反擊稱拒投「熱普城」

一路狗咬狗骨的激進「本土派」隨蚇嬼|日近而進入白熱化階段。「熱狗(熱血公民)首領」狗達(黃洋達)之妻(皇后)近日出手,在facebook留言中質疑「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獨琦(梁天琦)搵「青年新政」梁頌恆做「替身」出選,更「將捐款等資源過底」,做法就像「香港眾志(中箭)」被指將前「學民思潮」的資產「接收」一樣,「係違反政治倫理」。一批「熱狗」紛紛在網上「聲討」。「本民前」急發聲明稱並無此事,一批獨粉亦紛紛反擊,批評「熱狗」試圖「收割」獨琦,猛「扔毒彈」,又稱就算不能投獨琦,也不會投「熱普城」。 ■記者 羅旦

自選舉提名後,「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一直對同一選區的「敵人」獨琦冷嘲熱諷,而在「青政」變成「本民前」的「Plan B」後,整個「熱普城」都投入網戰,狂數「青政」。

「皇后」(陳秀慧)近日在一朋友的fb留言中在批評「青政」的立場的同時,質疑「本民前」「仲將捐款等資源過底(給『青政』),係違反政治倫理......而且今次佢地(])將資源話會比(畀)「青政」選,同捐款過底無分別、係(騿^政治道德上係有問題的。同『學民』之前做既(鵅^有乜分別......」最後,她更畫公仔畫出腸地稱,「你梗係要投『熱普城』,你應該投票前了解要入去既(鵅^人做緊乜。」

眾「狗」齊吠:獨粉真可憐

一直親「熱狗」的「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也在自己fb配合「皇后」的說法,發帖「問」道:「咁係咪即係畀『本民前』的選舉捐款,而(M)家由『青年新政』用?」

「霍由佳」也發帖稱,「關於Plan B......選民提名過。我真係戥簽左(驉^提名俾(畀)本前(本民前)齯H可憐,竟然俾人留低record,政治人情我真係識條鐵!」

另一親「熱普城」的fb專頁「墳場新聞 Bad News by 言某」發帖稱,「『本民前』參選不能,加入『青政』參選,就要跟『青政』政綱,『本民前』不能騎劫,物資亦然。唔明?『學民思潮』參選不能,加入『香港眾志』參選,就要跟『眾志』政綱,『學民』不能騎劫,物資亦然......『本民前』參選不能,理念、選票想過落『青政』戶口,其實需要比(畀)人×到反艇,點解?因為支持『本民前』唔等於支持『青政』,投票比(畀)『青政』,唔等於投比(畀)『本民前』,兩樣野(洁^黎(薄^,......唔好再混淆視聽。」

「本民前」急「澄清」捐款用途

「本民前」隨即在其fb專頁發表聲明,稱「近日於網絡上流傳一張相片,相片中有人指『本民前』把捐款等資源『過底』至『青年新政』,引起部分支持者查詢」,為此作出「澄清」,稱該組織原計劃是在獨琦取得候選人資格後才公開籌款,此前他們未曾就立法會選舉籌過款,稍後他們才會就「Plan B」籌款,詳情稍後公佈。

他們又稱,他們「唯一接收捐款的渠道」是其網絡電台「Channel-I」的節目資助,捐款只會用作該組織的日常開支。

狗粉獨粉大爆口水戰

因為此事,「熱狗」與「本民前」支持者爆發網絡口水戰。狗粉聲稱獨琦本來無人識,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期間「聲名大噪」是因為「熱普城」的「全力支持」,獨粉則反駁獨琦在補選取得6萬票後,聲稱支持獨琦的「熱普城」就要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五區出選」,但就搵傻根與獨琦爭票。有人則形容「熱普城」在獨琦被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失效後就開戰,是要「搶奪梁麍F治遺產」。

以繪畫《溫水劇場》而為人認識的漫畫家「白水」也加把嘴,「我好怕呢個女人(皇后),堅怕,因佢可以無中生有咁攻擊佢睇唔順眼既(鵅^人,我係其中一個受害者,完。」也有人說風涼話,稱「『國師』民調低迷,天琦應該過票俾(畀)國師先係大局為重,依(M)家托孤『青政』,實為兩敗俱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