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獨琦「直播」被跟 疑炒作博關注

2016-08-09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冇得選,頓失曝光機會,前晚他就在其facebook上載一段短片,稱自己已被跟蹤了一個月,再度獲得傳媒關注。一眾「獨粉」當然紛紛怒斥做法有問題,籲梁天琦「注意安全」;但也有不少網民認為,事件屬自導自演,「係既(鵅^會比(畀)你知,仲突(特)登話比(畀)你知?」

梁天琦前晚在其fb上載一段短片和幾張相片,發帖稱︰「呢架車跟×左(驉^我成個月,好×煩。」片段中梁天琦等人走向後面的車輛,擅自打開他人車門質問「你]邊到(度)鵅v,被問者恍如吃了「誠實豆沙包」,自稱是「阿爺鵅v、「報紙」,事件令已淡出選舉舞台的梁天琦再次獲得傳媒關注。

網民翻《蘋果》跟蹤舊賬

不過,除了一眾「獨粉」煞有介事留言籲偶像小心之外,不少網民都對此表示質疑,認為跟蹤者無可能這麼容易被發現,更不會自報身份,也有人認為公眾人物被跟蹤很正常。其中《蘋果日報》嘗試將矛頭指向本報及其他報網,但其報道下卻有不少網民留言,揪出該報早前跟蹤事跡,反指該報才是最常跟蹤別人的媒體。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