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失敗攢經驗 創業心不減

2016-08-17
■趙徐勃在深圳科技園已經嘗試了第三個創業項目。 記者何花  攝■趙徐勃在深圳科技園已經嘗試了第三個創業項目。 記者何花 攝

趙徐勃的創業團隊開發的app是與各個商場及生活小區合作,用互聯網app來管理停車位。「現在跟車有關的消費市場已經非常龐大,深圳全市目前汽車保有量為336萬輛,核定停車位目前約有107萬個,不到車輛總數的三分之一,停車難的問題已經非常突出。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把創業項目專注於這個領域的原因。」 兩位風險投資人已經為公司注資超過300萬元。目前,公司已經成功和南山區的一家商場合作。此外,項目也正在廣州做推廣,有望簽約另外兩個商場。

在前兩次創業中,由於創業項目的選擇及自己團隊的能力不足導致了創業失敗。但對他來說,兩次失敗的經歷卻為他在深圳積累了業界人脈和經驗,創業之心依然熱烈。在香港科技大學的校友中間,20%的創業比例,讓他們對創業習以為常,而在內地高校畢業生真正創業的比例卻不足5%。這些完全得益於香港高校和深圳共同營造的對創業者極具吸引力的土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