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漢權:祝願蔡若蓮破教協壟斷

2016-08-28
■何漢權祝願蔡若蓮獲勝。■何漢權祝願蔡若蓮獲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教育界議席多年被教協壟斷,令不少教師心聲未獲反映。教育評議會副主席、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形容,教育界近十多二十年來,一直「長期鬱悶、長期呆滯」,因此他非常高興及欣賞福建中學校長蔡若蓮敢於站出來參選立法會教育界議席,挑戰競逐連任、教協的葉建源,並祝願她獲勝,打破教育界遭教協壟斷的局面。

蔡若蓮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何漢權訪問短片。何在片中表示,他所認識的蔡若蓮「無疑係優秀黿郋リH才」。她不但切切實實具備豐富的前線教學經驗,也積累了一定學校管理經驗,而她在學術研究和政策評論方面也是「有板有眼」。

何漢權對蔡若蓮敢於拿出勇氣、拿出承擔參選立法會表示高興及欣賞。他特別指,教育界立法會議席長期被壟斷十分荒謬,因此蔡若蓮站出來打破壟斷,可以打破教育界十多二十年來長期的鬱悶及長期的呆滯。蔡若蓮出來參選已經勝出了第一關,他希望對方成功爭取立法會議席,創造多贏局面。

網民讚撥亂反正 重建香港

短片上載後,得到網民力讚,觀看次數超過1,500次,不少人留言支持。「Cheemoon Chan」表示:「為人師者不能再任由教脅(教協)葉見完(葉建源)之流繼續令教育界蒙羞!」「Kwan Hung Chan」則強調:「真的希望再見到各界有能力,有正能量既(鵅^好人勇於站出來,撥亂反正,重建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