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三綱領推種族共融

2016-08-28
■葉劉淑儀(左二)提出3大政綱,殷切希望解決年輕人面對的問題。 fb截圖■葉劉淑儀(左二)提出3大政綱,殷切希望解決年輕人面對的問題。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參選港島區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一直關心少數族裔在香港的生活。她昨日在網上公佈其推動種族共融三大綱領,包括重建本地少數族裔形象、支援少數族裔學習中文,以及協助少數族裔就業。她表示,近40年公務員生涯中,有幸與不少少數族裔合作,相處融洽。她今後會繼續與大家一同推動種族共融,希望得到各界支持。

重建形象 助學中文 協助就業

葉劉淑儀昨日在網上公佈其推動種族共融三大綱領,一是重建本地少數族裔形象。她指,近年大量假難民湧港,濫用酷刑聲請程序,不少人更在逗留期間犯罪,令本地少數族裔群體形象受損。她會代表他們,促請當局加快處理酷刑聲請審核,遏止假難民湧港,重建本地少數族裔社群正面形象。

二是支援少數族裔學習中文 。她指出,特區政府由2014/2015學年開始,為學校提供「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教育局亦向所有取錄10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生的學校額外撥款。然而,她認為,學習語文須從小打好根基,教育局應確保少數族裔兒童接受學前教育時,便能獲得學習中文機會,及早打好中文根基。

三是協助少數族裔就業。她表示,過去在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中,多次提醒特區政府須確保少數族裔投考公務員職位時享有平等機會。2010年以來,超過20個公務員職系已作出調整,在不影響運作需要前提下,包括訂定較低的中文語文能力要求,只要求中文或英文書寫能力而非兩者兼具或以小組面試取代中文筆試。她以警務處警員及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為例,指近年非華裔獲聘任比率相當不俗。

葉劉淑儀昨日並在其facebook上載短片。香港印度協會主席Mohan Chugani在片中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一直視香港為家,認為葉劉淑儀愛香港,多方面經驗非常豐富,工作非常用心,不像現時很多立法會議員「好似鰜蛌捨搳v。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Rizwan Ullah博士也表示,葉太凡事親力親為,是非常值得支持的候選人。

街站派傳單 獲行會立會同事站台

近日,葉太在中環皇后大道中設街站,派發經濟及土地政綱單張,獲多名行政會議及立法會同事站台支持,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廖長城、周松崗,陳智思及立法會議員廖長江。他們均讚賞葉劉淑儀服務香港多年,鞠躬盡瘁,真心為香港市民做事,為香港前途及福祉做了大量工作,呼籲市民投票支持她。

葉太強調,若想贏回香港,要由贏回立法會開始。她批評本屆立法會表現令人失望,會內太多拉布、流會、反對甚至搞對立情況,拖累本應開展的政策工作,浪費很多時間。她呼籲市民選出真正做實事、講理性、求建設的議員進入立法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