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志祥質問「黑金」 反對派淆底避談

2016-08-28
■梁志祥質問黑金事件,反對派顧左右而言他。 fb圖片■梁志祥質問黑金事件,反對派顧左右而言他。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揭發持續捐款予反對派議員,部分涉事議員更沒有向立法會申報,被質疑是收受「黑金」。民建聯新界西候選人梁志祥近日在電視選舉論壇上追問反對派,質問他們「放生」沒有申報收受捐款、更將之「私袋」多個月的工黨候選人李卓人及社民連候選人梁國雄。各反對派新界西候選人明顯「心中有鬼」,統統避而不談,僅稱報告已有結論云云。

批阻查「收肥水」 對議會零責任

梁志祥昨日在facebook上載了他近日出席電視台選舉論壇的片段。他指出,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曾經調查黎智英捐款予李卓人及梁國雄事件,但最終在反對派3名成員投反對票的情況下,投訴不成立。他在論壇上逐一質問各反對派新界西候選人,為何他們所屬的政黨反對調查此事。

平日「口若懸河」的各反對派中人對此統統避而不談。民主黨候選人尹兆堅聲稱:「你睇報告囉,報告點講呀?報告有鰽祭蚾捸A你仲講咩呀?」社民連候選人黃浩銘則稱:「你查謚捸A有報告出謚捸C」公民黨候選人郭家麒則僅稱,「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是以事論事......」

網民讚問得好 嘲反對派「身有屎」

梁志祥批評,反對派政黨沒有履行議員責任。他們經常聲言要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去調查任何事,但在此事上則「任何事(也)不查」,「作為一個議會,『泛民』咁做落去仲有咩責任呀?」

影片上傳僅數小時,已有過百名網民讚好。他們大讚梁志祥:「問得好!」「Andy Suen」留言表示:「點解『民主派』會咁驚梁志祥講『黑金』?!......好簡單答案:『擺明身有屎』囉!」「Chung Ming Tsang 」也揶揄反對派:「『泛民』唔驚下次輪到自已(己)咩,查,千其(祈)唔好查。」「Pamela Yip」則批評:「『泛民』不嬲嚴人寬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