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寶精氣神 粉絲最滿足

2016-08-28
■粉絲昨日在酒店門口見到心中的偶像,紛紛尖叫他們的名字,舉起手機狂影。曾慶威 攝■粉絲昨日在酒店門口見到心中的偶像,紛紛尖叫他們的名字,舉起手機狂影。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岑志剛)香港市民期待的國家奧運精英終於抵港了!不少市民及內地旅客昨日專程到訪問團下榻的酒店守候,望能一睹偶像的風采,甚至希望得到一個合照、簽名的機會。「能夠見到偶像,已經十分滿足,對今(昨)天生日的我而言,是一份絕佳生日禮物,感覺難以形容!」有未能買到門票的小粉絲表示,今天會到表演場館外碰運氣,希望可再多見運動員幾面。

昨日中午時分,已有約百名粉絲到達運動員下榻的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門外守候,甚至有人特地花費逾3,000元租下一間房,期望有更多機會及更近距離與偶像接觸。而酒店亦早有準備,以鐵馬架設傳媒採訪區及市民歡迎區。

大批粉絲尖叫 運動員豎拇指

約下午十二時半,多輛接載代表團的車輛抵達酒店,惹來大批粉絲尖叫,而一眾運動員亦表現親民作風,向途人及在場記者揮手或豎起拇指。部分運動員到酒店換過便服後,更到酒店大堂與粉絲拍照留念。

林同學讚張繼科有技術人「帥」

有香港少女趁暑假追星。中學生黃同學與林同學中午到酒店門外等候偶像張繼科和惠若琪。林同學表示,她喜歡張繼科乒乓技術了得「人又型」,可惜始終緣慳一面,「我等3個鐘呀!」她又抱怨未能買到大匯演門券,不滿「黃牛票」售價高逾千元。

黃同學開心惠若琪隔窗揮手

黃同學則表示,她觀賞了中國女排在今屆芧B比賽的出色表現後,成為了惠若琪的擁躉。她昨日手持寫有「惠若琪」姓名的紙牌支持對方,更喜獲對方隔茖挾●坐漵M讀出名字回應,直言心情非常激動。

香港中六學生李先生愛打排球,因此也有留意中國女排的表現,眾多隊員中他最喜愛隊長惠若琪,因為她能克服心臟病再赴戰場,其堅毅精神值得學習。

繼科迷成功近距離看偶像

來自廣州的陳同學表示,4年前的倫敦奧運已是孫楊的支持者,今屆奧運某日打開電視看到張繼科比賽,亦深深被他的「帥」吸引荂C她表示,4年前自己只有15歲,沒錢來港看看運動員,加上張繼科退役在即,故今次必定要把握這最後機會來港看看他。

她又說,本想託朋友替她購買今天表演的門票,但知道大排長龍不好意思叫朋友幫忙,只好到酒店及表演場館門外守候,「有些表演門票在內地被炒到近2,000元一張,窮學生實在買不起呢!」

昨天19歲生日的陳同學,最終能成功在近距離看到一眾偶像,「心情實在難以形容!」

偶像退役前 4人組喜「見一面」

李同學和林同學等一行4人今早7時許從廣州出發,專程來港見偶像張繼科、孫楊、林丹和馬龍一面,感到非常開心。她們準備了偶像的相片,希望索取簽名。

她們又指,張繼科及林丹均可能於不久後退役,過去也很少到廣東省比賽,希望爭取最後見面機會。

李小姐守候至精英晚宴歸來

居於深圳的李小姐因運動員訪港,特意抽一天前來「追星」,更指,花了半天才找到運動員下榻的酒店,所以在下午起一直在現場守候至訪港團結束晚宴歸來。李小姐表示,最喜歡乒乓球代表張繼科,花了這麼多功夫也只是為了見他一面。

市民讚傅園慧「一家人」說法

另外,對於傅園慧指「與香港同胞是一家人」,昨日在酒店門外等候運動員的香港市民關小姐表示一向都有這個看法。她指,本港與內地的矛盾只是小部分人的看法,相信多數香港人都會同意血脈相連的看法。同行的廣州旅客鍾小姐也同意,她表示一家人少不免會有口角,所謂的衝突是正常的事。

中六學生李先生也同意傅園慧「一家人」的說法,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事實是不可改變的。他覺得香港是中國一分子,所以特意購買維港風景的明信片,希望送給自己的偶像、女排隊長惠若琪簽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