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毛記」誤導選民 浩鼎廉署報案

2016-09-02
■周浩鼎團隊譴責「毛記電視」相關短片誤導選民,破壞選舉公平,並於昨晚到廉署報案 。■周浩鼎團隊譴責「毛記電視」相關短片誤導選民,破壞選舉公平,並於昨晚到廉署報案 。

製短片屈人「選情唔急」 涉違選舉例破壞公平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將至,多名候選人都打出「告急牌」。不過,網絡媒體「毛記電視」卻製作「選情唔急」短片,矛頭直指民建聯區議會(第二)候選人周浩鼎,宣稱他「足夠票當選區議員」,更呼籲市民在投票日「晏灠_身飲個茶先慢慢諗」。周浩鼎晚上強烈譴責「毛記電視」刻意散播錯誤信息,誤導選民,嚴重破壞選舉公平,涉嫌違反《選舉條例》,更到廉政公署報案,要求調查事件是否違法,並不排除到選舉事務處投訴。

「毛記電視」昨日傍晚6時許在facebook上發佈「【請分享】皇天不負有心人,周浩鼎選情唔急,肯定夠票當選區議員!」的短片。片中,主持「東方昇」與助手身穿寫有「我愛周浩鼎」字眼的布帶,手持寫有「民建聯周浩鼎,參選區議會選情唔急」的傳單和宣傳紙牌,使用的色彩更酷似周浩鼎團隊常用的藍、紅和黑色。

「毛記」在帖子中寫道「孝子孝女可以將呢條片同父母分享,等佢]可以安心!支持周浩鼎齔顜{,區選當日,放心飲茶,打牌,食飯直落!」後來又追加「當選區議員後,周浩鼎一定會為東涌居民貢獻∼∼∼」、「毛毛重申:此只跟區議會選舉和食飯有關」等字眼,並使用「#2015區議會選舉廣告」作為主題標籤。

短片針對性誤導選民

短片一出,即被批評誤導選民。周浩鼎與團隊成員在晚上8時半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投訴「毛記電視」利用其宣傳品剪輯片段誤導選民。他指出,有人製作完全虛假、不正確的片段和訊息,誤導選民,對此感到失望。

他指出,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都不能發放欺騙訊息,令人當選或不當選,而「毛記電視」沒有徵得其同意,就使用他在今次選舉的宣傳品,以及在選舉論壇上的片段製作短片,明顯是在針對性誤導選民,達致選民不投給他的目的,極具誤導性、不公平和打擊其選情,是很嚴重的行為,亦涉嫌違反相關條文,觸及法律底線,影響選舉公平性,他予以強烈譴責。

目前選情「急上加急」

周浩鼎認為,立法會選舉非常嚴肅,希望大家正視問題,「唔係開玩笑咁簡單。」他指出,自己目前嚴重告急,正與反對派爭奪超區末席,前日亦再做一次告急大會,呼籲選民集中力量支持他,昨晚事件無形間對他造成打擊,令選情雪上加霜,他要「急上加急」,把握餘下時間爭取選民支持。

對於「毛記電視」宣稱片段關於「區議會選舉」,是否屬灰色地帶,周浩鼎指出,片段完全使用今次的立法會選舉的宣傳品,因此不是辯護的理由和藉口。他已向廉政公署作出舉報,要求徹查,及要求「毛記電視」立即刪除有關短片,稍後亦不排除到選舉事務處投訴,而事件已交由其律師團隊跟進。

籲「沉默」市民支持

周浩鼎在晚上9時半如常舉行節目「問鼎」,繼續解釋有關事件。他指有支持者看到片段感到震驚,致電詢問是否其官方宣傳,可見事件已對其團隊造成傷害,「你玩還玩啦,有時開麊扈漣痤L問題,但玩到違反條例就好嚴重。」

他又說,現時議會經常出現拉布、流會和議會衝擊,爭取末席十分重要,可讓議會重回正軌,多一分建設,少一分破壞,需要選民支持建制力量進入議會抗衡反對派,呼籲「沉默的大多數」集中票源支持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