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曾憲梓基金2484萬獎勵內地奧運金牌健兒

2016-09-02
■曾憲梓體育基金會向奧運內地金牌選手代表頒發獎金支票。 張聰  攝■曾憲梓體育基金會向奧運內地金牌選手代表頒發獎金支票。 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曾憲梓體育基金會昨日於京獎勵在里約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內地運動員,獎金總額為2,484萬港元。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理事長曾智明代表父親曾憲梓榮譽理事長出席。曾智明指,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給內地金牌運動員帶來的不僅是獎金,更是來自香港的關心和祝賀。

他又表示,為鼓勵更多內地運動員為國爭光,曾憲梓體育基金會今年將再度追加1億港元,獎勵未來在奧運會上取得金牌的內地運動員。

基金追加億元支持體育發展

頒獎禮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曾智明表示,很遺憾由於其父曾憲梓抱恙,無法親自來京頒獎給奧運冠軍,但奧運國手的表現無時無刻不牽動茈L的心。他表示,根據其父指示,曾憲梓基金會今年將再度追加1億港元,「這既是曾憲梓個人愛國報國的一點心願,更是對國家、民族走向富強的冀盼。」「未來,我們家族會繼續支持內地體育事業發展,希望未來中國運動員繼續奮勇拚搏,發揚奧運精神,為國爭光。」

劉鵬讚力挺國家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致辭時,特別感謝曾憲梓和曾憲梓體育基金會長期以來對內地體育事業和內地體育健兒的關心和支持。劉鵬指出,曾憲梓先生作為香港知名的實業家和愛國人士,長期關心和支持國家經濟建設,多次慷慨解囊支持內地體育事業發展。

劉鵬強調,曾憲梓先生給內地奧運金牌運動員的不僅是獎金,更體現了他對國家發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對內地體育事業的特別關愛。

吳敏霞:刻苦訓練回報各界

里約奧運會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吳敏霞表示,曾憲梓先生長期支持內地體育事業發展,繼北京和倫敦奧運會後,他再度捐資獎勵在里約奧運會取得金牌的內地運動員,是對內地運動員的鼓勵。

她指出,內地運動員在里約奧運會上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包括曾憲梓先生在內的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力支持,未來全體內地運動員將不負曾憲梓先生和香港同胞期望,繼續刻苦訓練,以優異成績回報社會各界支持。

據介紹,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曾憲梓捐贈1億港元特別設立曾憲梓體育基金會,旨在通過內地奧運金牌運動員的楷模效應,關注和支持體育人才培養,促進國家體育事業發展。

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曾憲梓又向基金會追加1億港元,並宣佈對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的獎勵延續至2036年奧運會。近日,曾憲梓表示,曾憲梓體育基金會今年將再度追加1億港元,至今曾憲梓個人對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的捐款總數已達3億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