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郭偉強唔夠票 撐勞工齊來幫

2016-09-02
■郭偉強向街坊熱情揮手並握手致意。 彭子文 攝■郭偉強向街坊熱情揮手並握手致意。 彭子文 攝

工聯真心實意為打工仔爭權益 「你的一票至重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聯會郭偉強選情告急,你的一票至關重要!」還有兩日就到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港島區15號候選人郭偉強昨日透露,根據民調,他的支持度可能不足以進入港島區的6個議席。他強調,香港過去勞工權益發展緩慢,與議會內勞工代表的聲音不足有關,工聯會真心實意為打工仔爭取權益,同時關心民生,在房屋議題、小本經營者困難、公營街市升格和年輕人出路等問題都要做大量工作。在最後兩日,他會咬緊牙關,為進入議會爭取到底。

昨日下午港島持續大雨,三十多名南區商販代表、香港區潮人聯會以及港島義工團等組織成員無懼風雨,一同來到香港仔街市為郭偉強拉票。他們一起高呼「全家總動員,兩票投工聯」,希望選民把港島15號郭偉強和超區806號王國興送入議會。

偉強國興爭香港仔街市升格

郭偉強在發言時表示,現時很多特區政府「買斷」的屋h街市已經大翻新,但食環署轄下的公共街市卻還是幾十年前的老樣子,很多商販和街坊都投訴,街市裡面太熱,街坊都不願進去。而根據政府設的門檻,需要八成檔戶同意才能就改建街市和加裝冷氣進行研究。

他指,工聯會過去一直幫香港仔街市收集意見,準備文件資料,寫好建議書交給政府。郭偉強承諾,若能進入議會,自己和王國興一定會繼續跟進香港仔街市的升格工作,改善街市環境,讓小本經營者能夠養家,同時又提供價廉物美的商品給街坊。

冀解決灣仔光污等民生問題

郭偉強強調,自己在香港仔出生,而且一住就住了38年,對南區以至整個港島什麼都了解。除了街市升格問題,還有灣仔區的光污染問題、東區的海濱發展問題和南區的交通配套問題等,他都很希望進入議會一一解決。

他又指,過去幾年,勞工權益發展較為緩慢,其中的原因是議會內代表勞工界的聲音不足,因此,工聯會堅決爭取議席,以跟進勞工議題,包括標準工時、取消強積金對沖和退休保障等,這些都是過去一屆積壓的議題,下一屆必須處理。

談到選情,郭偉強表示,根據過去一個多月的民調,自己的排名徘徊在第六名和第七名之間,「如果第六名就當選,第七名就落選」,故其選情告急,9月4日每一票都至關重要。

有扎實業績 盼市民更支持

郭偉強強調,他仍對自己進入議會有信心,因為自己過去一直有扎實的工作成果,包括在亞洲電視、加州健身和德爾斯等公司倒閉時為被解僱員工爭取合理權益,還有為自僱人士提供協助等。接下來兩日,他會一如既往,到更多地方接觸市民,聆聽不同意見,同時爭取更多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