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施子清「善心妙筆」展校園

2016-09-17
■施子清先生致辭。■施子清先生致辭。

由香港孔子學院主辦之「善心妙筆:施子清個人書法展」開幕儀式於日前假香港理工大學FJ座平台舉行。是次書法展覽展出了著名儒商施子清博士的書法精品,共展出近五十件書法作品,每一幅書法作品均表現出施博士的獨特個人風格,自由雅逸而委婉淋漓。施博士精通詩詞,尤擅書法,著作及作品甚豐,已出版的著作包括《子清墨趣》、《施子清翰墨》、《後赤壁賦》、《施子清書前赤壁賦》、《雪香集》及《詩詞拔萃》等。展覽同時在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孔子學院及包玉剛圖書館展出,展期分別由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三日至十二月十二日及二零一六年九月一日至九月二十四日。

施子清先生是本港著名的書法家。他出生於福建省,兒時為學習書法,曾經在磚上習字,經歷過非常艱苦的歲月。來到香港之後,施子清仍舊堅持書法的練習,最終成為了本港書法界的知名泰斗。此外,施子清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動更加完善、更加專業化的書法教育,組織並參與了諸多書法教材的編寫,在本港不遺餘力地推動包括書法在內的傳統文化,得到了各界的支持。

文、攝:香港文匯報

記者 徐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