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橫洲事件讓反對派原形畢露

2016-09-28

李世榮 新社聯副總幹事、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

有人將橫洲事件越描越黑,但事實上,真理越辯越明。橫洲建屋一事,自朱凱Y當選立法會議員後,被他為首的一眾人士及傳媒炒作,不少反對派議員新貴如鄺俊宇等,亦不忘「抽水」。豈料,隨荍韟h資料被人揭露及「回帶」,便發現這群反對派要不是患上失憶症,便是「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醜態百出。反對派議員專事政爭,攻擊政府,未上任已原形畢露。

記得朱凱Y9月初時,向傳媒表示,不滿政府將橫洲建屋計劃由17,000個降至4,000個,質疑計劃不透明,認為計劃是「官商鄉黑」勾結;又說自己因此事而被人恐嚇,把自己形容為仁義道德的化身,更因「為民請命」而被打壓、甚至被追殺。

可惜的是,大話精總有被揭穿真面目的一天。有傳媒旋即爆出,朱凱Y今年3月接受採訪時,已得悉橫洲建屋計劃分期進行,第一期建屋4,000個,甚至有傳媒指出,朱凱Y早在2014年已知悉此事。那麼究竟是朱氏記憶力奇差,還是故意抹黑政府,為炒作事件煽風點火?而且,既然橫洲建屋17,000個目標不變,那麼朱凱Y所稱有人恐嚇及跟蹤,是由於他介入橫洲建屋的原因便不成立。為何有人恐嚇及跟蹤他,是否有其他原因,只有朱凱Y自己才心知肚明。

另外,加入橫洲事件「抽水團」的鄺俊宇,亦被傳媒踢爆,早年在元朗區議會會議中,以交通及社區配套不足為由,反對橫洲建屋。但今時今日他卻跳出來誣衊政府減少建屋,前後矛盾。當然,鄺俊宇聰明反被聰明誤,愚弄市民,信譽盡失。

總括而言,朱鄺二人自相矛盾,明顯反映橫洲建屋計劃的所謂陰謀,全部是反對派為了干擾施政而編寫的劇本,目的只是為了打擊政府管治威信,掀起更多政爭,亦為自己爭取更多政治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