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意「辟邪」 訟黨「庇邪」

2016-10-28
■逾萬市民前日在立法會外集會,聲討游梁辱國辱族劣行,反對宣誓違法者進入議會,聲勢浩大。■逾萬市民前日在立法會外集會,聲討游梁辱國辱族劣行,反對宣誓違法者進入議會,聲勢浩大。

罔顧規則助游梁硬闖議會 街坊齊斥「知法犯法」

「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儀式上公然辱國辱華,散播「港獨」,激起全球華人義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日前以事件正等候司法覆核為由,決定押後為兩人監誓,但兩人前天卻在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築成的「人牆」庇護下,硬闖議會,公然違反議事規則,最終因場面混亂而被迫休會。本報昨日到街頭訪問多名市民,他們異口同聲譴責以公民黨為首的反對派議員縱容及包庇兩人,「打正」民主旗號為由破壞法治,尤其是公民黨多名身為律師的議員,是在「知法犯法」、「講一套做一套」、顛倒是非,帶頭擾亂議會秩序,根本不配當議員及律師。他們促請其他反對派議員正視民意,停止包庇游梁二人,盡快褫奪他們的議員資格,將他們踢出議會,停止不必要的紛爭,令立法會回歸議政之地。 ■記者 文森 / 圖︰曾慶威

關女士:大狀黨知法犯法

文員關女士批評公民黨等反對派議員,縱容游蕙禎及梁頌恆,更在議會內「搞風搞雨」,癱瘓議會運作。他們在議會工作多年仍是非不分,打茷O護民主的旗幟,卻又破壞議會制度,令立法會愈來愈混亂。

她特別點名批評公民黨中多名身為大律師的議員知法犯法,明知議事規則列明未宣誓議員禁止進入議會,卻帶頭破壞法治、是非不分,是「垃圾議員」。

關女士認為,特區政府應立即褫奪游蕙禎及梁頌恆的議員資格,「既然他們咁憎政府,又唔鍾意個制度,入到去都係搞亂,咁做蟆腆A?」而公民黨等反對派議員應正視民意,盡快禠奪兩人的議員資格,停止不必要的紛爭,令立法會回歸正常。

劉女士:立會勢淪毆鬥場

退休人士劉女士直斥游梁二人身為大學畢業生,卻辱國兼講粗口,絕對不能容忍。她批評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不斷為兩人護航,顛倒是非、破壞議事規則,令立法會秩序蕩然無存,「搞到好似台灣咁次次開會都嗌晒交又打架。」反對派議員經常質疑建制派「不守議事規則」,但現在他們帶頭搞破壞,是雙重標準。

她又期望律政司依法辦事,盡快取消兩人的議員資格,以免他們繼續在議會內「搞風搞雨」。

退休陳先生:疑收「黑金」亂港

退休人士陳先生質疑,反對派收取了「外國黑金」,因而盲目姑息游、梁兩名「奸人」,目的是為了搞亂香港。他指出,包括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強行「護送」兩人進入議事廳,令主席在無可奈何下休會,不斷虛耗納稅人金錢,又失去時間討論議案,最終只會令香港社會發展停滯不前。

他又批評游、梁「唔識字爭話事」,死不認錯,要求其他反對派議員正視民意,將他們踢出議會,又希望特區政府嚴正執法,宣佈他們失去議員資格。

湯先生:民生發展受影響

湯先生認為,既然游梁未完成宣誓,就不應返回議會,但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卻破壞規矩,協助兩人進入議會,以致議會非常混亂,更不能討論議案,長遠影響香港民生發展。他強調,這些反對派議員應遵守法律、正視民意,特別是公民黨的「大狀」更應守法,不應再縱容兩人。

黃先生:阻議事浪費公帑

在地盤工作的黃先生強調,不能原諒游梁的辱國言論,他們根本不配做議員,故應立即褫奪他們的議員身份。他又批評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協助兩人硬闖議會,視議事規則如無物,最終被迫休會,令立法會猶如「玩泥沙」般兒戲,更浪費公帑。他希望其他反對派議員在大是大非面前正視民意,停止包庇兩人的不當行為。

伍女士:反對派顛倒是非

伍女士認為,游梁二人辱罵國家,已得罪了全中國人民,根本沒有資格成為議員,但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卻縱容及包庇兩人,更帶他們進入議事廳「亂薄v,最終令立法會休會,浪費時間及金錢,同樣應受譴責。她強調,身為議員應嚴格遵守議事規則,但反對派無視規則,更顛倒是非黑白,令人氣憤。她要求公民黨等堅守議事規則,踢走兩人出議會,盡快結束這場亂局,讓議會回復平靜。

保安陳先生:謀私不惜癱議會

保安員陳先生批評,游梁的行為是試圖分裂國家,不能容忍,各黨各派議員應踢走他們,但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卻不斷為他們護航,等同包庇兩人的行為,最終更癱瘓議會。他批評多名反對派,特別是公民黨不少議員身為律師卻「知法犯法」、不分是非黑白,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而不擇手段,沒有為市民福祉虓Q,更以民主為藉口,說出種種歪理,根本不配作為律師。

司機陳先生:反對派無視規則

任職司機的陳先生認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未完成司法覆核前,押後為游梁監誓的決定,而他們未完成宣誓亦不應進入議會,但包括公民黨等其他反對派議員卻無視議事規則協助兩人硬闖議會,是「講一套做一套」,特別是其中不少議員更是律師,卻無視法治,根本不配成為議員。

易先生:只認親疏不認理

從商的易先生強調,他不能接受游、梁辱罵中國人,「就算發生鶷臚G度,我相信全世界無一個國家(及地區)會畀呢躟陪入議會。」他批評公民黨等只分陣營、不分對錯,只因游梁並非建制派便盲目支持他們,更以「人牆」形式送他們入議會,以保住議會內反對派的否決權,但此舉卻衝擊議會秩序,令會議被迫休會,虛耗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