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慶生被屈「慶功」 何啟明幽默認衰

2016-10-28

「青年新政」游蕙禎與梁頌恆的辱華劣行惹來全球華人公憤,逾1.3萬人前日在「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的號召下到立法會外集會,齊聲譴責兩人,以及敦促有關方面盡快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有傳媒報道,有集會人士得知立法會休會的消息後,即時離場並到附近一間酒樓開餐「慶功」,其後兩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及何啟明亦現身於同一酒樓用膳,似是意有所指。何啟明後來在其facebook上發帖,以幽默方式回應。

「唔應該飲茶咁慳皮」

何啟明以《好吧,我認衰了》為題發帖,自嘲「不應等^等成個鐘去飲茶」、「同事生日唔應該飲茶咁慳皮」。他又笑說,朱凱Y當時亦在同一酒樓,「我應該坐近齱A就咩事都無」,又指如果叫多些點心,「竹籠高一點,就影唔到相」。

何啟明昨向本報解釋,自己當時與黃國健及數名工聯會的立法會助理到酒樓用膳,但由於當日太多人,除了無得預訂,等^亦用上一個鐘,而當日主要是慶祝同事生日,與「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的集會全無關係,朱凱Y亦在他們坐下後不久到同一酒樓用膳,「我都是後來上網睇才知道被人影鰿菕A話同其他人一齊,但記者在現場連問都無問,又唔影朱凱Y,有灟鷸air(公平)囉!」 ■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