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城大生促停薪 研申禁制令

2016-10-28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決定押後為「青政雙邪」游蕙禎、梁頌恆監誓,令兩人仍未算就任議員,但按目前的安排,兩人仍可繼續支薪。發起譴責並要求取消兩人議員資格的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1年級學生莫嘉傑提出,早前已透過律師去信立法會,要求秘書處暫緩向兩人發放議員薪酬,否則會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

莫嘉傑在宣誓事件後率先發起譴責游梁兩人的聯署,以及要求梁君彥不再為梁游兩人安排宣誓。他指出,兩人拒絕效忠香港以至國家、不擁護香港基本法,已涉嫌違反法例,不應擔任立法會議員。由於兩人的議員資格成疑,秘書處在兩人正式宣誓前,不可向兩人發放議員酬金及津貼。立法會秘書處不給予回覆確定不向兩人發放議員酬金及津貼,其代表律師將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阻止秘書處向兩人發放薪津。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