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全力阻止游梁就任

2016-10-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青年新政」的游蕙禎與梁頌恆在前日會議中無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決,硬闖立法會議事廳,背後實「多得」其他反對派議員,包括築成人鏈「護送」兩人進入議事廳。民建聯一眾立法會議員在facebook直播中,批評其他反對派議員包庇游蕙禎與梁頌恆二人,令立法會頻出亂象,申明民建聯會用盡辦法阻止游、梁成為議員。

葛珮帆直播立法會亂象

議員葛珮帆前日通過facebook直播立法會的混亂情況。她說:「大家睇鵅AM家佢]硬闖入立法會,今日個會睇螺ㄕn難開得成。點解會咁?就係因為有齯牊麍議員包庇佢]、圍住佢]、擁佢]入薄A而家都係好亂。」

周浩鼎:不容二人重誓

副主席周浩鼎則批評其他反對派議員「放人」進議事廳,完全違反了議事規則,「老虎蟹(用盡辦法)都唔俾佢]宣誓!」議員蔣麗云指出,立法會有很多保安員佈防,但由於他們不能阻止已宣誓的反對派議員進入議事廳,而反對派有人進入議事廳時讓少少路,令游蕙禎與梁頌恆乘隙進入,「一定會用我]議員的權利,根據基本法第73條第8款,一定會全力處理呢件事情!」

李慧k:立會變得陌生

民建聯主席李慧k接力說:「大家對見到呢個立法會場面係咪好陌生呀?變成街市一樣,所有記者衝晒入來。本來議事堂係唔畀非議員鴾H入來。就係因為呢兩位辱華的人不按議事規則、不理主席裁決、不理民意、死不悔改!」她強調,大眾的要求十分清晰,民建聯是全力支持梁君彥的裁決,辱華者是無資格成為立法會議員。

黃定光:市民必定抗議

議員黃定光指,「辱華雙丑」有一班議員維護他們,令莊嚴的立法會「變成一個咁鵀a方,我諗有認知鴷咱褸鴭O囍甈陛A都要提出你鴽傸部I」議員陳克勤則指,根據議事規則,如果一個議員無宣誓,不能夠出席及參與會議,「兩位辱華議員可以入到會議廳,完全係因為泛民議員的包庇,佢]一口批評辱華,同時又保護佢],講一套做一套,這些就是我們香港的『泛民』議員,大家認清楚!」

梁志祥:踢游梁出議會

議員梁志祥指,相信市民看到現場情況都知發生了什麼事,更感到非常憤怒,因為反對派議員竟然維護辱華議員,搞亂議會,「如果我]唔出力去抗拒,令呢兩個人不能夠宣誓、踢出議會,就係我]唔琚A所以一定要踢佢]出議會!」

何俊賢:反對派釀亂局

議員何俊賢指出,根據議事規則第一條,未宣誓的人不可進入議會,「(其他)反對派議員可以帶兩位不合資格巀陪進入會議廳,聽日可以帶其他人入來。」他強調,搞亂議會是反對派一手造成的,而游梁兩人至今仍不願道歉及認錯,民建聯一定會用盡辦法去阻止他們成為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