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員佐級協會譴責辱華言行

2016-10-28
■香港警隊佐級協會昨日譴責游梁辱華言行。■香港警隊佐級協會昨日譴責游梁辱華言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晚舉行39周年會慶酒會及晚宴。針對近日的「宣誓事件」,應邀出席的協會創會會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在致辭時引警員就職誓詞為例,強調誓詞是反映一個人對公職的誠意,更直言一個人若不相信自己工作要做的事,就不要當上那職位,又呼籲眾人要表態讓人知道自己想要更好的立法會。

譚惠珠在致辭中指出,香港社會的獅子山下精神是指奮鬥及包容,既有民主自由,也有發展機會及法治,十分難得。她質疑若立法會議員不尊重法律,「如何以身作則要市民守法?」議員無論來自什麼產生方法,遵守法律是最基本要求,要求的是人人平等。

協會主席陳祖光在致辭時則指,雖然立法會選舉結果未必盡如人意,希望同袍執勤時繼續恪守政治中立原則。他又在演辭中提及上世紀日本侵華的歷史,指當時戰爭死去的有機會是大家的長輩及祖宗,而他們都不是「支那人」,而是中國人。他不點名批評游蕙禎及梁頌恆兩人,說出「支那」言論沒有測隱之心,相信戰爭死者在泉下有知都會死不瞑目。他呼籲在座所有中國人都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