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國興批無資格收人工

2016-10-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政雙邪」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押後為他們監誓後,仍厚顏硬闖會議廳企圖「夾硬」宣誓,說到底為了議員每月近10萬元的議員薪津,有助「雙邪」及其「幕後黑手」有錢「播獨」。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23萬監察」發起人王國興(圖)昨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時的言行,等同拒絕成為議員,無資格領取議員薪津及福利,立法會秘書處應暫停向兩人發放薪津,才是合情、合法的安排。

涉「發假誓」 借漏洞呃公帑

擔任立法會議員多年的王國興表示,立法會議事規則於當年制定時,主要是為「斯文人」而設的,因此很多細節都沒有寫明,存在很多灰色地帶,但各議員當年都嚴格遵守,不敢稍越雷池半步。現在眾反對派議員試圖借議事規則的漏洞弄權、取利,實在是當年意想不到的。

王國興又指,梁、游兩人宣誓時的言行,等同拒絕效忠香港基本法及香港特區政府,已嚴重違反了誓詞的內容,以及參選時所簽署的承諾,更涉嫌「發假誓」,應當喪失其議員的資格。為此,特區政府已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因此,游、梁兩人目前並無資格領取議員薪津及福利。事實上,9萬多元的薪金已經是四五名大學畢業生的薪金,倘立法會秘書處發放,就涉及濫用公帑,對納稅人不公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