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二三」解構規劃框架

2016-10-28

■「一」個都會商業核心圈:鞏固傳統商業核心區,將九龍東轉型為第二個商業核心區,以及擬議的東大嶼都會為第三個商業核心區。

■「兩」個策略增長區:分別是東大嶼都會和新界北。東大嶼都會開拓為包含商業核心區的都會。新界北可透過綜合規劃及更有效運用棕地和荒廢農田,以及建設新一代新市鎮。

■「三」條「走廊」形成發展軸心:分別是西部經濟走廊、東部知識及科技走廊和北部經濟帶。

■西部經濟走廊利用香港西部的策略性運輸基建設施及北大嶼山等地各項發展為新增長平台。

■東部知識及科技走廊是善用現有高科技產業和專上教育聚群,加強將軍澳等地附近發展知識及科技設施以鞏固該走廊。

■北部經濟帶涵蓋現有及興建中7個過境通道,以及新界北發展,發展現代物流等新興行業,為新界北創造新就業據點。

資料來源:發展局

製表: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