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會:為辱華者「護駕」可恥

2016-10-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雖已裁定暫不會為「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及梁頌恆監誓,惟兩人日前卻在其他反對派議員的「護駕」下硬闖議事廳,導致會議陷於混亂,被迫終止會議。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通過短片譴責兩名侮辱自己民族者為人可恥,而反對派包庇辱華者的行為更為卑劣。5人表明會堅守民族尊嚴,不容兩人宣誓。

工聯會5名立法會議員黃國健、麥美娟、郭偉強、何啟明及陸頌雄,在前日立法會休會後感到非常憤慨,並透過工聯會facebook專頁發放一段短片,譴責其他反對派議員包庇兩名辱華議員,令會議被迫休會。

麥美娟:守住底線 祛除「雙邪」

短片由麥美娟及黃國健代表發言。麥美娟首先指出,梁君彥早已裁定暫不會為梁頌恆及游蕙禎監誓,但一班反對派議員仍包庇兩人,協助他們進入會議廳,令廳內一片混亂,保安人員亦疲於奔命。她批評,游蕙禎及梁頌恆做出侮辱中華民族及傷害中國人的心的行為,實屬可恥,而一班反對派仍包庇兩人,更是卑劣。

她希望香港市民看到現時立法會的情況,應用自己的方法發聲,令議會恢復秩序,又表明他們會「守住呢條線」,爭取民族尊嚴,不容有人侮辱國家及民族。

黃國健:期望議會盡早走回正軌

黃國健接茧o言指,其他反對派議員包庇兩個辱華者,令當日會議無法繼續,也令議會無法處理很多民生事項及政府法例,令他感到很無奈,為此強烈譴責各反對派議員,又期望議會可盡快恢復秩序,走回正軌。工聯會會努力阻止兩名侮辱自己民族的人宣誓就任,在這場抗爭中爭取最後勝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