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個工會譴責「雙邪」傷6保安

2016-11-04
■游梁等人的衝擊行為,造成6名立法會保安員受傷送院,其中1人傷勢嚴重,昨日仍然留醫。資料圖片■游梁等人的衝擊行為,造成6名立法會保安員受傷送院,其中1人傷勢嚴重,昨日仍然留醫。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前日夥同其助理衝擊會議室,造成6名保安員受傷送院,其中1人傷勢嚴重,昨日仍然留醫。多個工會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雙邪」有計劃的暴力衝擊行動知法犯法,絕無資格亦不能做立法會議員,並敦促警方全力調查,盡快將在立法會使用暴力的暴徒繩之以法。議員工作人員協會亦發表聲明,指議員不應訴諸暴力,並強烈希望各黨派的議員能正視議會現時的困境,尋求以協商解決問題。

香港保安經理學會、香港註冊保安導師學會、香港港口設施保安官學會、保安業商會、物業管理人員協會、物業及保安從業員協進總會、保安及警衛員工會、香港職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協會、香港救心協會、匯星同學會、匯星通識文化學院、匯星慧賢社、中國哲學文化協進會、星教育機構有限公司、香港清潔商會及香港服務同盟,昨日就「雙邪」率眾衝擊,造成6名保安員受傷,發表聯合聲明。

知法犯法無資格做議員

聲明指,立法會內發生的非法暴力事件,導致有6名保安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到暴力襲擊而受傷,他們嚴厲譴責有關人等罔顧法紀的行為,「這是一次有計劃的暴力衝擊行動。無論如何都不應該使用暴力行為,此等行為我們予以強烈譴責!此等知法犯法人士更絕無資格亦不能做立法會議員!對有保安同事無辜受傷,我們十分心痛兼祝願他們早日康復。我們代表全體會員就此次事件嚴厲譴責在立法會使用暴力的暴徒,並敦促警方全力調查,盡快將他們繩之以法!」

議工協:不應訴諸暴力

議員工作人員協會則在聲明中指,該會對立法會陷入停擺及肢體衝突加劇十分失望及遺憾。「我們認為,儘管政見各有不同,爭取模式各異,但立法會作為立法及議政場所,議員作為民意代表及社會領袖,理應遵守議會規則,並以合宜的方式表示己見。就算對裁決不滿,議員亦不應訴諸暴力解決問題,此舉不但無助解決議會困局,反而更令前線保安同事受壓、受傷,徒添議事堂矛盾。我們強烈希望各黨派的議員能正視議會現時的困境,尋求以協商解決問題,否則在肢體衝突加劇下,最終受損害的將是整個立法會及社會各方。」

該會並強烈要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盡快加強立法會前線保安人員的職業安全,包括保安人員的保護措施是否足夠。「事實上,立法會保安人員在執勤時,因衝擊行為而受傷已非第一次,但是除增加人手,行管會並沒有在裝備上協助保安人員在發生衝突時保護自己,所以他們很多時只可以以自身去阻擋衝擊。鑑於未來將仍然有機會出現衝擊事件,我們強烈要求立法會盡快為保安人員加添保護性裝備,降低受傷風險。」

身為議會的一分子,該會期望立法會盡早恢復正常運作,亦不希望再有前線職員因議員的各種行為而受傷。「我們同時亦對受傷的立法會保安同事予以慰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