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撬地磚拆路牌 旺暴男落網

2016-11-04
■涉旺角暴亂中撬地磚拆路牌的公大學生(中)在寓所被捕。 劉友光  攝■涉旺角暴亂中撬地磚拆路牌的公大學生(中)在寓所被捕。 劉友光 攝

家住油麻地公大生 疑途經受感染「即興」參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旺角暴亂至今約9個月,警方鍥而不捨繼續追捕當日暴亂滋事者,昨晨再於油麻地文苑街一單位,拘捕一名當日在暴亂中涉嫌撬地磚及拆路牌的公開大學男生,這是警方自旺暴以來拘捕的第八十八名涉案者。

被捕公開大學男生姓王(20歲),修讀電腦,據悉他沒有政黨背景,與父母同住油麻地文苑街25號文耀樓。消息指,王事發當日途經現場,疑受現場氣氛感染「即興」參與暴亂,其間曾撬路牌及地磚等。

押返寓所檢涉案衣物手機等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晨掩至文耀樓埋伏,趁目標青年落樓時,即上前將其截停拘捕,隨後再押回家中搜查,檢獲王疑在暴亂當日曾穿茠漲蝒哄B手套、波鞋,以及一部載有暴亂當日照片及短片的手提電話等,一併帶署扣查。

警方對上一次拘捕行動在上月18日,「O記」探員掩至馬鞍山頌安h,拘捕一名姓李(25歲)專上學院男生,並檢獲兩支伸縮警棍,他涉嫌暴動罪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帶署扣查。

今年2月8日(年初一)深夜至9日(年初二)凌晨,有激進「本土派」組織,包括「熱血公民」等成員,藉食環署人員在旺角管理無牌熟食小販,製造暴亂。暴亂造成90多名警員及35名市民受傷。

至今88人被捕 陳柏洋囚9個月

根據警方記錄,自暴亂發生後,警方迄今已拘捕88名涉案者,當中包括77男及11女,年齡14歲至70歲,有多人已先後被落案起訴及上庭應訊。

首名涉案受審被告、「熱血公民」成員陳柏洋,上月初已被裁定襲警和拒捕罪成、重囚9個月,成為旺角暴亂首宗定罪個案。

其餘被控煽動暴動罪的「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及梁天琦,連同「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共10人一案,早前更已正式轉介到高院,並排期於2018年1月15日至5月14日審訊80天。

另有11名涉案分別被控暴動、刑毀等共14項控罪的男女被告,案件亦已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警方早前曾指,案件轉到高等法院審理,絕對反映旺角暴亂事件的嚴重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