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加國華僑斥游梁數典忘祖

2016-1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鬧劇」,已嚴重傷害全球華人的民族感情。加拿大華人及社團昨日在《加拿大商報》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梁頌恆、游蕙禎言行是數典忘祖、叛國辱民,妄圖分裂國家,促請立法會不能再次接受他們的宣誓,更應把他們驅逐出立法會,以維護立法會莊嚴。

聲明批評,梁游兩人的言行不但侮辱香港同胞、侮辱了13億中國人,也侮辱了全球海外5,000萬華僑、華人。此外,梁游兩人及其追隨者數典忘祖、叛國辱民,妄圖分裂國家,應該受到強烈譴責及被法律追究。

他們認為,梁游兩人的言行已違反香港基本法以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根本沒有資格出任立法會議員,故強烈要求香港立法會維護立法會莊嚴,不能再次接受他們的宣誓,更應把他們驅逐出立法會。

聲明最後呼籲,中央政府、香港特區政府應對極少數「港獨」分子採取果斷法律行動,堅決捍衛國家尊嚴、香港穩定和人民福祉,同時要對外來勢力明察秋毫,及要加以反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