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促禁游梁議助入立會

2016-1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前日再次在其他反對派議員翼護下,硬闖會議廳,上演「自己宣誓」的鬧劇,其後更聯同兩人的十多名議員助理試圖衝入會議室,不斷以粗言辱罵甚至以身體衝擊保安員,造成6名保安員受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表聲明譴責(見圖),批評兩人冥頑不靈、漠視法紀及多次破壞議會規則和運作,更教唆其助理暴力衝擊議會,造成保安人員受傷。他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秘書處應即時禁止梁游兩人所有助理進入立法會大樓,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發聲明批評衝擊議會

何君堯日前發表「嚴厲譴責梁頌恆、游蕙禎二人的非法行為」的聲明,指梁頌恆、游蕙禎二人在10月12日宣誓過程中作出宣揚「港獨」及辱華言行,已涉嫌違反了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及《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1條。兩人未能就職,也沒有資格出席立法會會議。不過,兩人不單沒有自我反省、死不悔改,甚至變本加厲,公然漠視法紀,先後導致10月26日及11月2日的會議休會,癱瘓了整個月的議會工作進度,種種惡行引起社會強烈譴責。

他批評,梁游兩人前天強闖議會,妄想宣誓就職,該等幼稚行為令人搖頭嘆息。會場秩序因梁游二人及反對派議員的粗暴干擾下失控,會議暫停,需要移師至別處進行。梁游兩人還冥頑不靈,慫恿及教唆其助理在新聞界簇擁下連番衝擊會議場地,結果導致6名保安員受傷,會議終止。

反對派包庇應受譴責

何君堯強烈譴責梁游兩人漠視法紀,多次破壞議會規則和運作,更教唆其助理暴力衝擊議會,造成保安人員受傷。部分反對派議員,包括但不限於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邵家臻,朱凱Y,公民黨毛孟靜,劉小麗,「香港眾志」羅冠聰,「熱血公民」鄭松泰等包庇、教唆梁游二人破壞議會秩序。

因此,他支持立法會秘書處依法報警,調查當日發生的刑事罪行,並要求主席及秘書處採取以下行動及措施:主席向梁游兩人、其助理及提供包庇的反對派議員,發出警告信及嚴厲譴責其行為不檢;即時禁止梁游兩人所有助理進入立法會大樓,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停止發放薪酬及津貼予梁游兩人及其所有助理;即時加強保安措施;限制採訪記者人數及採訪活動範圍。

他同時會保留根據《議事規則》第四十九條啟動譴責動議的權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