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民》《環時》促懲游梁

2016-11-04

香港文匯報訊「青症雙邪」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時所作的宣「獨」辱華言論,令全國人民感到憤慨。《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發表署名文章,不點名批評兩人在就職宣誓時公然宣揚「港獨」,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有關法律,其禍港亂港的危害性清楚地暴露出來,應依法懲治,絕不姑息。《環球時報》則指,將「雙邪」逐出立法會,是全體十三億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並相信這個強大的國家有能力兌現。

圖把立會變宣「獨」平台

《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署名文章指出,有部分人弄虛作假蒙混過關進入議事機構,企圖將議事機構變成宣揚「港獨」的平台。「港獨」言行已觸碰「一國兩制」底線,挑戰國家核心利益和中央權威,對此「必須保持高度警惕、堅決反對、冒頭就打,切不可等閒視之、掉以輕心,任其謬種流傳、坐大泛濫」。

文章強調,香港回歸19年,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始終堅定不移,「處理香港問題時保持了充分的耐心和最大的克制,但在涉及國家民族利益和香港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上,絕不會養癰遺患、聽之任之。禍港亂港的『港獨』等極端勢力,注定走入死胡同」。

逐出議會 全國人民意志

《環球時報》在社評中點名批評「雙邪」梁頌恆和游蕙禎,公然在立法會打出「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更惡意修改誓詞,已經完全喪失再次宣誓的資格。兩人必須為此付出代價,被徹底逐出立法會,這已經是全體十三億中國人的要求和意志,並相信這個強大的國家有能力兌現。

社評認為,依法懲治兩人,可以讓所有人重溫法治精神的基本價值,或許一些極端分子不甘心,會煽動他們的支持者,將對抗從立法會推向香港社會,那就讓他們在更大範圍經歷慘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