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游邪被台人恥笑影衰香港年輕人

2016-11-25
■台灣時評人恥笑「雙邪」患有「政治幼稚病」。網上截圖■台灣時評人恥笑「雙邪」患有「政治幼稚病」。網上截圖

到底水準要低到去邊個點,先可以畀唔同人連環恥笑?「青症雙邪」中的「游已完」游蕙禎,早前稱擬去信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中華民國政府」向英國「拿回新界主權」,引來香港全城恥笑之餘,連台灣時評人都忍唔住話佢有「政治幼稚病」,強調台灣年輕人「千萬不要變成這樣子」。在前晚台灣一個時評節目講述事件,發言嘉賓一面倒鬧爆「雙邪」,直言兩人立論「莫名其妙」、「本身就是變成一個笑柄」,又強調英國早已將香港「交還」中國,「人家(英國)有可能交給你嗎?要交什麼給你?」唔少香港網民都批評雙邪「影衰香港年輕人」!

台灣中天新聞台前晚播出的《新聞深喉嚨》,在節目末段就講述「游已完」要求蔡英文向英國政府要返新界,而這封「未寄出的信」竟然獲「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公開回應,要「陸委會」了解和處理云云。對於「游已完」鵅u偉大構思」竟然獲黃重諺回應,主持人都忍唔住問:「請問要如何處理?」

英手上「沒有東西可以交給你」

節目嘉賓之一、前台灣「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就當人家英國說:我同意讓你拿回去好了,你要怎麼去拿?她不曉得英國已經跟中國大陸完成了這樣的一個協議,都簽了字,而且都已經把整個香港交還給中國大陸了嗎?......人家有可能交給你嗎?要交什麼給你?他手上都已經沒有東西可以交給你了,都已經還給中國大陸了。」

台「哪有辦法去碰觸港問題」

林郁方繼續批評︰「她舉這樣一個例子,要我們的蔡英文政府去跟英國政府交涉,你就知道這些小孩子有熱情,但是沒有什麼智慧,人生的經驗是很淺薄的,書也沒有讀多。......所以會提出這樣一個看法,本身就是變成一個笑柄。政治就是一個現實,國際政治也是個現實,我們現在哪有辦法去碰觸香港的問題?尤其跟英國政府去協商、去交涉,去把那個管轄權再拿回來,有可能嗎?這叫天方夜譚嘛!所以這些年輕人,什麼叫做事實,什麼叫做夢想,都沒有辦法區分。」

「雙邪」發謬論 台官竟當認真

佢連回應「游已完」龠嶺姪帠ˇx埋,「這兩個香港年輕人講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立論出來,你黃重諺又莫名其妙地把它當作一件很認真的事、很嚴肅的事、很可惜的事,想要去加以處理。我真的講,這是一個錯亂的年代,有你這樣的年輕人,你不好好唸書,成熟一點,台灣會完蛋,現在是靠老人家在撐吶。」

另一發言嘉賓、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亦批評︰「(台灣當局接這個招)當然是沒有幫助,這愚蠢至極。我覺得這兩個年輕人,是犯了非常嚴重的『政治幼稚病』,你要參與、關心香港的未來,可是你卻做出貽笑大方、對香港沒有任何幫助的事情。」鄭麗文又強調,「雙邪」的選擇完全「行不通」,只會傷害自己、傷害香港,「不管香港怎麼樣,台灣的年輕人千萬不要變成是這樣子。」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