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國鈞批戴混淆公益私利

2016-1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戴耀廷昨日上電台為其「魔鬼交易」辯解時,不惜將建制派拖落水,聲稱選民向候選人提出政治訴求沒有違法,而工聯會在上屆特首選舉中,也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作為投票條件,「如果要調查,應該追溯返幾年前工聯會鶩荌暋D。」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戴耀廷混淆視聽,反駁指工聯會提出的與公眾利益有關,而戴則為被興訟的4名反對派議員的私利虓Q,更將他們的個人利益與特首選舉掛u。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出,工聯會提出的與公共政策、公眾利益有關,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戴耀廷所提及的是幾名議員的當然選委資格,更公然呼籲300多名反對派選委考慮他的建議,赤裸裸地將私人利益與選舉掛u。他又批評戴耀廷混淆視聽,認為其辯解只會越描越黑。

梁美芬也認為,取消強積金對沖屬於公共政策的層面,不涉及個人利益,與是次戴耀廷鼓吹的是兩回事,對其言論感到詫異及憂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