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推積怨茶客落地 前「熱狗」表證成立

2016-12-22
■李政熙(右)涉將陳俊東(左)推倒地上,李被控普通襲擊罪表證成立。■李政熙(右)涉將陳俊東(左)推倒地上,李被控普通襲擊罪表證成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前「熱血公民」成員李政熙今年初於上水一間酒家,疑因被有積怨的茶客指罵:「曭鰜蚼劃繲滿C」而將對方推倒在地,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開審,所有控方證人已作供完畢,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李政熙出庭自辯指是茶客主動撞他,並慢慢向後坐在地上。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明年1月13日裁決,李獲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被告李政熙(30歲)早前否認今年1月19日,在上水天平h商場的富臨酒家襲擊59歲事主陳俊東。

茶客稱口中的「狗」是自己

陳俊東昨晨出庭作供稱,他在案發當日在酒樓遇上被告時,曾在被告後方大聲說過一句:「曭鰜蚼劃繲滿C」被告便衝上前以粗言與他對罵,其後被告更以整個左邊身體撞向他的胸口,令他「成個人碌鬖a下」。

他否認其口中的「狗」是指曾在facebook專頁上自稱為「熱狗」的被告,反指自己的暱稱是「狗東」,他所說的「狗」就是自己。

陳又稱在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時,他因「唔抵得」有參選的被告多次在街站指罵其他候選人,曾4次與對方爭執,事件亦曾鬧上警局。他同意與被告有積怨,惟不同意他是因此而誣衊被告襲擊他。

區選結怨 四次爭執鬧上警局

另外兩名在場茶客作供時,分別表示當時見到被告用肩膊或胸口將事主撞倒在地,同時均不同意辯方指稱是事主撞向被告後裝作跌倒受傷而誣陷他的說法。

此外,兩名證人亦表示與被告及事主兩人素不相識。

李政熙自辯稱陳經過他身後時,在一呎以內非常大聲叫「有狗鰜蚼洁v,嚇得同^的3歲女兒及1歲多兒子哭。

他指,陳用右膊撞他胸骨及胃部,他感到是大力,陳及後退後並作狀叫「哎鵅A哎鵅A好痛呀」便慢慢以雙臂支撐身體,向後挨落地上,躺在地上約一分鐘。他指茬紗靚搳G「喂,你唔好扮洇r,我冇打過你。」

辯方結案陳詞時,直指事主的供詞奇怪,又有動機去誣衊或對付被告,是極之不可靠;而另外兩名控方證人的證供亦有誇張及不可信的成分。

另外,事主的醫療報告並無顯示他有明顯傷勢,與幾名控方證人指被告大力撞向事主並令其「飛開幾米」的說法不符,但被告的醫療報告反顯示其胸骨位置有紅腫,是符合了辯方案情所述,被告才是被撞之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